加拿大擬向科技巨擘徵收數位服務稅

2021-06-16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胡組長啟娟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日前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Chrystia Freeland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 財政部長會議後表示,G7國家同意支持15%的全球最低企業稅,以阻止跨國企業透過將利潤移轉至低稅率國家避稅之作法。此外,G7國家也同意針對全球大型企業(包括總部位於美國的科技巨擘公司)在那些沒有設立總部卻有進行銷售的國家,應當也須向該國繳納稅負。

  Freeland部長指出,自明(2022) 年 1 月 1 日起,加拿大將單方面徵收數位服務稅,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先前已採行類似的課稅措施。Freeland部長表示,在全新全球稅制確定實施後,各國將廢除現行各自課徵稅收之計畫與措施,此次G7國家的決定將有助結束全球租稅競爭情形。

 此外,加拿大公司也可能在明年開始需繳納數位服務稅,但Freeland部長未明確指出是否有任何加拿大公司將面臨此新稅。

  該全球最低企業稅之建議架構可能將迫使全球最大企業包括美國科技巨擘如Apple、Google、Facebook和微軟等,將必須在正確的地方支付適當之稅額(the right companies pay the right tax in the right places)。

點擊率: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