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宣布「重置非法外勞漂白計畫」將延長至2021年底,並擴大開放至四個服務業次領域,即餐廳、貨運、批發與零售、清洗與清理領域申請

2021-07-08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頃宣布,馬國政府考量在短時間內流失大批人力資源對國家經濟及各產業帶來巨大衝擊,因此該部同意在「重置非法外勞計畫」(Pelan Rekalibrasi PATI)下,擴大開放至四個服務業次領域,即餐廳、貨運、批發與零售、清洗與清理領域申請。此項計畫的截止日期亦從原先本(2021)年6月30日延長至2021年底或國家新冠疫苗接種計畫(PICK)結束為止,並將擴大至東馬沙巴州與砂拉越州。

 

這項為了管理及合法化非法入境者成為被符合資格的雇主聘用的合法外勞計畫,涵蓋兩個主要成分,即重置回國計畫(Program Rekalibrasi Pulang)以及重置人力計畫(Program Rekalibrasi Tenaga Kerja)。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