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子公司與中國大陸海洋石油集團子公司簽署10年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

2021-07-08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簡稱國油)透過旗下子公司─「馬來西亞國油液化天然氣公司」(Petronas LNG Ltd)與中國大陸海洋石油集團(CNOOC)子公司─「海石油氣電集團」簽署為期10年液化天然氣協議,每年將供應22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總值約70億美元(約291億馬幣)

 

根據消息稱,上述合約供應還包括來自加拿大液化天然氣的供應,並與布蘭特和艾爾伯塔能源公司(AECO)綜合指數掛鉤,顯示市場對AECO指數價格的液化天然氣,進入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市場的接受度和認可度。位於ICE NGX商品交易平台的AECO指數,是北美流動性最強的現貨和期貨能源市場之一。

 

 

上述協議亦反映出國油公司致力透過液化天然氣市場已建立的透明及平穩價格指數(如AECO指數)確保穩定供應穩為客戶提供額外定價選擇。其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一旦準備就緒,將為國油公司向亞洲主要需求市場提供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液化天然氣鋪平道路。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