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上調義大利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為5%及4.4%

2021-07-08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方組長瑞松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genzia ANSA)本(110)年7月7日報導,鑒於本年第一季GDP 大幅優於預估,加上隨著疫苗施打進度而逐漸放寬防疫限制後,人員流動帶動經濟活動之反應強於預期,爰歐盟執委會上調今明(111)兩年之義大利經濟成長預測,本年成長由原先春初預測之4.2%調升至5%,明年則由4.2%微調至4.4%。

歐盟執委會評論,疫情狀況的改善成為義國經濟穩定成長擴張之基礎,而成長的主要動力仍將來自企業對需求前景,及《國家復甦暨韌性計畫》 (PNRR)的實際進展是否能穩定支持公共與私人投資,另,消費力在就業市場前景改善及花費機會增高下預計可將出現明顯反彈,惟觀光產業之復甦將較可能以漸進方式呈現。

OECD則針對義大利在本年1月份之青年失業率已自相當高之28.7% 再進一步升至33.8%一現象提出警語,並指出義大利係少數幾個青年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的OECD 會員國家之一。OECD青年失業率平均在升至11.4%後,又於去(109)年4月飆升至19%,惟在一年後的本年4月降至15%,該組織預測,義大利失業率最多僅能於明年第三季恢復至疫情前數據,而目前義國於本年5月之平均失業率為10.5%。

點擊率: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