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約旦外人直接投資成長2%

2021-07-08 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陳御群
  1.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投資局(JIC)代理局長Faridoun Hartouqa於本(2021)626日於約旦僑民協會(Jordanian Expatriates Association)舉辦之第一次約旦經濟僑民會議上援引約旦中央銀行統計資料指出,2020年外人直接投資成長2%,總額達4.97億約幣。
  2. 投資局H代理局長指出,2020年受益於約旦投資法,使約旦項目計畫之投資額較2019年增加26.4%,達376個計劃項目,預計將創造約24,000個就業機會。根據投資局之統計,此些新項目之總額為6.184億約幣。
  3. 約旦投資局H代理局長續指出,國際指標顯示,約旦投資環境已較前有所改善,世界銀行之2020年經商報告,約旦在全世界實施改革方面名列前10名。約旦王國在經商容易度方面名列世界前三,在國際管理發展研究所之世界競爭力排名中,約旦在全球排名第49位,在阿拉伯世界排名第四。約旦僑民在經濟與投資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成立各項投資專案,並與居住國同行合作,為約旦吸引外國投資。
  4. H代理局長另指出,該局正在與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合作,開展一個專案,以吸引外國投資及在海灣地區之約旦僑民回國投資,並將於本年7月啟動第一次虛擬投資會議。
點擊率: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