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家具巨擘IKEA簽訂綠色能源合約

2021-07-08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趙組長化成

資料來源 : 產業日報 (Dagensindustri)、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瑞典家具巨擘IKEA與位於哥德堡市的Meva能源科技公司簽訂能源合約,將Meva協助提供IKEA家具製造廠回收使用木材廢料製造再生能源。合約價值達2.4億瑞典克朗,將於3年內完成發電廠,合約期限為10年。兩家企業的合作標誌一項嶄新且高效能生產綠色能源之技術已被引入市場。

Meva Energy將為IKEA位於波蘭Zbaszynek家具工廠建蓋一座全新發電廠,運用家具生產剩餘廢料,透過熱化學新技術轉化為再生電力。不僅可協助Zbaszynek家具工廠每年減少碳排1.4萬噸,每年亦減少載運廢料的貨車運送約300車次。

IKEA表示,根據其企業於2016年之基準,計劃2025年減碳80%,因此持續尋找可利用木材廢料的科技,Meva Energy的綠色能源科技對於IKEA整體事業與生產線有相當高的助益。Meva Energy認為這座新發電廠將可協助Zbaszynek家具工廠降低其對當地電力的依賴度,亦可成為Meva Energy新科技的最佳代言,協助企業利用廢料的同時降低碳排量。

點擊率: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