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將出席在保加利亞舉行的三海倡議峰會

2021-07-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08   PAP, IAR

 

據波蘭新聞局(PAP)及公共無線廣播電台(IAR)報導,預計波蘭總統Andrzej Duda將於78日週四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參加為期兩天的三海倡議國家峰會。波蘭總統的幕僚長 Krzysztof Szczerski表示,隨著歐洲擺脫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第六屆三海倡議峰會預計將重點關注包括跨大西洋關係的新形態在內的問題。來自中歐及東歐以及更遠地區的領導人將出席。

 

波蘭主導的三海倡議旨在促進黑海(Black)、波羅的海(Baltic)及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s)之間12 個國家之間的基礎建設、能源及商業聯繫。該倡議匯集波蘭、奧地利、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及斯洛維尼亞等國。

 

Szczerski幕僚長表示,該倡議的主要合作夥伴是德國、歐盟及美國,法國、英國、希臘和日本也有興趣合作。在索非亞期間,波蘭總統計劃與希臘及保加利亞領袖以及美國立法者代表團分別舉行雙邊會議。

點擊率: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