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將撥款2.44 億波幣(5400 萬歐元)用於學生在COVID-19後的康復計畫

2021-07-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08   PAP, PolandIn

 

據波蘭新聞局(PAP)PolandIn日報報導,波蘭教育及科學部(Minister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 MEiN )部長Przemysław Czarnek77日週三表示,在 COVID-19 大流行造成長期的遠距學習後,政府將在2021年撥款2.44 億波幣(5400 萬歐元)用於實施4項全面支持學生的計畫。今年稍早Czarnek部長宣佈對學生實施4項架構措施。這些計畫是全面的,涉及年輕人發展的各個方面。

 

1項計畫「學生積極返校」(The active return of pupils to school),旨在恢復及提高長期遠程學習後的身體素質;第2項計畫導向對學生和教師心理及教學的支持;第3項計畫包括透過額外的課程幫助補充知識;而第4項計畫是預防近視的計畫。

 

Czarnek 部長表示,如果需要,政府將增加這些資金。一切都將取決於教師、校長、地方政府及孩子們自己的參與。政府希望孩子們參加赴與波蘭文化相關的地方之學校旅行,包括民俗文化、國家紀念場所、博物館,以及那些專注於技術與科學的地方——例如哥白尼科學中心。Czarnek部長並補充表示,這些旅行不僅會吸引學生,還會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經過數月的隔離後將學生們聚集在一起。

 

Czarnek 部長還感謝部長理事會週二通過政府的「學術自由配套計畫」(Academic Freedom Package)。該計畫是高等教育及科學法的修正案草案,由MEiN草擬。該計畫假定學術教師表達宗教、哲學或哲學信仰不會構成違紀行為。

點擊率: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