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水力及核電公司(KHNP)尋求參與波蘭核能電廠計畫

2021-07-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08   Polish News Bulletin, forsal.pl


 
據波蘭新聞布告(Polish News Bulletin)報導,韓國水力及核電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 ; KHNP)是尋求參與波蘭核電計劃的技術供應商之一,該公司已宣布將該計畫視為其首要任務之一。 KHNP公司補充表示,其旗艦型號,即第3+ (Generation III+)設計的核能反應爐(nuclear reactor),正在優化及改進,以符合進口國家對該技術的要求。

 
KHNP公司計劃對波蘭提供安全水準顯著提高的APR1400型號,從而符合國際原子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及西歐核監管機構協會(Western European Nuclear Regulators' Association)的要求。該公司強調,此反應爐模型配備眾多網絡安全以及事故預防及紓解功能。根據波蘭的能源政策,第一座核電廠的發電容量約為1-1.6 GW 將在2033年投產,後續的機組將每23年內完成部署1組。
點擊率: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