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Konin市是第一個採購Solaris Urbino 12氫氣巴士的城市

2021-07-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07   Biznes Polska


 
據波蘭Biznes Polska報導,Solaris Urbino 12氫氣巴士已在波蘭找到它的第一個客戶。在波蘭公共運輸中率先邁向氫能的城市就是Konin市。77日簽署的合約假定有關該巴士的租賃期為4年。Solaris公司將於2022年向Konin市供應氫動力汽車。在2021年底之前,將在Konin市建立波蘭第一個普遍可及的加氫站。

 

Solaris Bus & Coach 公司執行長Javier Calleja 表示,該公司正在見證一個非凡的時刻。不久前,該公司在波蘭市場推出了第1輛電動巴士;現在該公司正在簽署第1份對Konin市供應氫燃料巴士的合約。該公司曾在許多場合宣稱,該公司是波蘭公共運輸轉型的先驅,今天的活動就是對此宣稱的證明。氫能很有可能成為波蘭及整個歐洲公共運輸轉型的支柱。

 

Konin市長Piotr Korytkowski 評論稱,Konin市營運商Miejski Zakład Komunikacji 巴士車隊的現代化是該市的政策重點之一。當他宣布車隊現代化時,想到的主要是混合動力及電動巴士。

 

氫氣巴士的主要優點包括加氫時間短、行駛里程(wide driving range)以及車輛零排放、無噪音及汽車營運對城市居民很友善。氫是一種絕對清潔的能源。氫燃料電池中發生的化學反應的唯一副產品是熱量與蒸汽。氫氣將以氣態形式儲存在車頂的儲罐內(roof-stacked tanks)該等巴士還將配備一個額外的電力能源存儲裝置——Solaris高功率電池。

點擊率: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