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億英鎊投資英國風力發電製造業得保障1000個工作機會

2021-07-08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
日期:110年7月8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552/P200號(商情文號:第552號)

商情本文:
南韓風電公司SeAH Wind 將在英格蘭東北部亨伯河旁的 Able 海洋能源園區投資1億2千萬英鎊興建新廠。英國風電計畫Smulders Projects UK中,包含法國建商Eiffage group在內,也將投資7千萬英鎊於位於Newcastle郡Wallsend地區的風扇零件廠設備。這兩個投資案預計能保障1千個工作機會。

繼美國再生能源鉅子GE公司於三月份宣布將在Tesside興建新的風扇葉片工廠,以供應在北海由Equinor與SSE共同興建的Dogger Bank 離岸風場之用,英國現在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離岸風場市場,政府盼能在2030年之前將電能產量提升四倍到40GW,同時希望60%的風廠設備製造業能夠設立在英國。

政府將於今年11月開放業者申請1億6千萬英鎊的離岸風廠製造業投資補助計畫,雖然計畫內容未公布每個業者能夠得到多少補助款,據信前揭兩個計畫都能夠獲得補助,並且滿足風力發電零件設備的內需與外銷市場。這項補助計畫包含7500萬英鎊的公共投資用在Able 海洋能源園區,以及2000萬英鎊用在Tees河旁的Teesworks離岸風扇製造中心。

點擊率: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