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調查顯示,企業協助一成員工培訓,三年盈利年均成長0.7%

2021-07-09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寬享
  1. 依據星國貿工部(MTI)和精深技能發展局(SSG)調查顯示,企業每支援10%當地員工進行培訓,三年內盈利年均成長0.7%,兩年內勞動生產力年均提升2.2%。願意資助員工提升技能的雇主能更好的招聘和留住人才,而員工受訓後兩三年內,公司盈利和生產力也明顯提高。
  2. 上述調查之對象為曾在2010年至2018年間贊助員工參與精深技能發展局培訓課程的業者,調查數據證明提升員工技能的投資能為雇主帶來正面回報。
  3. 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顏曉芳指出,為協助和鼓勵企業提升員工技能,精深技能發展局已推出一系列計畫,包括資助企業讓員工參與培訓計畫,或協助企業建立職場培訓能力和系統。
  4. 截至本(2021)年5月底,逾 7,000名雇主因支持員工參與精深技能發展局補助的培訓課程而獲得「技能創前程企業補助(SkillsFuture Enterprise Credit,簡稱SFEC)」,該一次性補助津貼,最高1萬星元,用以支付課程90%費用;該局亦在「技能創前程產業領頭羊計畫(SkillsFuture Queen Bee)」下與超過20個合作夥伴協助500餘家企業推動技能提升,多數為中小企業。另截至本年3月31日,「全國職場學習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Workplace Learning,簡稱NACE)」亦協助650家業者改善學習系統,為3,700名員工進行培訓。
點擊率: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