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Novo Nordisk 基金會提供 3,920 萬丹麥克朗研究曾染疫者之長期後遺症效應

2021-07-09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張組長松億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7月8日報導,丹麥自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有30萬確診者,根據丹麥國家衛生委員會估計,每十分之一確診者將會出現味覺和嗅覺喪失、呼吸急促、關節和肌肉疼痛以及注意力和記憶力問題等之長期後遺症。

 

奧爾堡大學醫院的 Lars Arendt-Nielsen 教授指出, 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後遺症是一個全新的研究領域, 我們預期後遺症的影響會隨著時間消退,初步研究表示,多達 70% 被送入重症病房的確診患者有一種或多種後遺症,其中三分之一,將近多達 1萬人的患有肌肉骨骼系統疼痛等後遺症,其中一些患有頭痛, 我們對實際出現這些後遺症的疼痛患者數量感到有些驚訝。 新冠肺炎的病毒比其他病毒產生對免疫系統更強烈侵略性反應,尤其能使免疫系統釋放某種程度上對疼痛系統產生負面影響的物質。 原本相信它會隨著時間而消退,但恐怕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因此能盡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盡更多的知識是至關重要。

 

Novo Nordisk 基金會將提供為期四年 3,920 萬丹麥克朗給6個研究小組研究來自丹麥、西班牙和意大利曾染疫者所面臨之長期後遺症。

 

 

點擊率: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