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等待政府發布5G政策

2021-07-09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柬埔寨等待政府發布5G政策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7月6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電信業在2020年遭遇的二大困境,除了新冠疫情外,就是柬國政府收回 推動5G試驗的許可證。柬國監管機構認為,如果每個運營商都建立單獨的5G 基礎設施,並最大限度地擴大自己的網絡覆蓋範圍(為了獲得更大的市場佔有率),恐怕會出現浪費和低效率,因此撤銷運營商用於5G試驗的許可證。

 

儘管所有運營商都已經宣布成功完成他們的試驗。一年多後,市場仍在等待柬國政府發布其5G政策和路線圖,以及頻譜分配和商業運營許可。在2022年初之前幾乎沒有任何進展的預期。同時,網絡運營商的重點和投資策略一直在升級和擴展其全國現有的LTE網絡,並為其基地站啟用5G作預備。當5G市場最終到來時,底層基礎設施至少進入準備好的狀態,以支持更高速、更高值的應用程式服務。

 

總體而言,隨著客戶遷移到手機平台以獲取語音和網路服務,固定電話線的需求急劇下降。另外隨著疫情的持續,使用手機上網在2020年和2021年(就用戶總數而言)雖略有下滑,但由於用戶在此期間增加數據使用量,因此手機上網市場仍處於相對良好的健康狀態。同樣,寬頻網路市場在2020年經歷小幅但非常罕見的下滑,儘管該領域的滲透率已經非常高。一旦經濟狀況穩定下來,很可能會迅速回升至之前的水平,然後在未來五年內以溫和的速度成長。

 

點擊率: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