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至5月柬埔寨出口額近60億美元

2021-07-09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2021年1至5月柬埔寨出口額近60億美元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7月7 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由於非服裝產品的增長,柬埔寨在 2021 年1至5月出口總額為59.8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6%。據柬國財經部(MEF)經濟趨勢報告顯示,在此期間,服裝出口呈下降趨勢,但自行車、電子元件和農產品等非服裝產品則呈成長趨勢。

 

上述報告稱,大流行仍在繼續……並給該國經濟驅動部門的主要指標帶來壓力,截至2021年5月服裝出口、外國遊客入境、建築業活動和外國投資均減少下滑。惟自行車、電子元器件、木製品和農產品等非服裝產品出口卻保持增長趨勢。

 

據柬國農林漁業部統計,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農產品出口額為25.71億美元,包括精米、水稻、木薯、芒果、香蕉、腰果、胡椒和橡膠。柬埔寨商會副主席 Lim Heng表示,出口的增加表明貿易活動出現積極變化。這是增加出口的好現象,惟另一方面,原材料進口的增加反映國內生產、加工和出口包裝的製造過程仍依賴進口。

 

柬埔寨的主要市場是美國,占總出口的40%,歐盟占18%,中國大陸占9%,東協占8%,日本和英國分別占7% 和4%。MEF報告稱,2021年1至5月期間,柬埔寨從外國進口額為86.6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 17%,進口成長主要得益於服裝、建築材料和石油等產品的原材料進口。

 

2020年柬埔寨出口170億美元的商品,比2019年的140億美元成長16%,而進口額為180 億美元,比 2019 年下降了 7%。新冠病毒對供應鏈的影響、各地貨櫃短缺以及運輸成本的急劇上升已經影響了全球貿易。

點擊率: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