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準備討論新的投資法草案

2021-07-09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柬埔寨政府準備討論新的投資法草案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7月7 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政府正計劃討論一項新法律以刺激外資對柬國的投資。在總理洪森批准後,部長會議辦公室將於7月9日週五舉行線上會議,審查該法律草案,並由洪森總理主持會議。

 

新投資法是一系列投資措施的改進,投資法於 2003 年進行修訂,以反映柬埔寨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柬國政府表示,將制定既有吸引力又具有高度競爭力的新法,並將審查法律框架,起草適合柬埔寨需求並在區域範圍內工作的新法規。目前柬國的投資法比鄰近國家的投資法更加開放。

 

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公布《2020 年世界投資報告》,柬埔寨在 2019 年的外國直接投資 (FDI) 達到3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投資者是中國大陸,占柬國FDI的43%,韓國占11%,越南佔7%,日本和新加坡占6%。儘管東南亞地區的外國直接投資下降27%至90億美元,但在柬國這成長仍然存在。

 

根據柬埔寨國家銀行的金融穩定評估,儘管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但2020年柬埔寨的外國直接投資僅下降1%。由於收益再投資和新銀行引入資本,2020 年金融和銀行業的FDI成長12.8%。

點擊率: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