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在首都圈賽事採無觀眾方式舉辦

2021-07-09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何坤松

依據NHK等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於7月8日抵達日本,並以視訊方式(隔離3天)與日本政府、東京都、奧運組織委員會等代表舉行會議,會中鑑於東京都發布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以及神奈川等3縣持續列為蔓延防止等重点措置之對象,因此決定在東京、神奈川、千葉及埼玉等1都3縣的場館舉辦之賽事及開、閉幕式將採無觀眾方式舉辦。至於帕運賽事舉辦方式則於奧運結束後決定。

查本屆奧運共使用42個場館,其中34個位於首都圈,將不會納入觀眾觀賽。至於在宮城、福島、静岡等3縣舉辦的賽事,觀眾為場館容納人數的50%或上限10,000人(取其較少者)。茨城縣則僅招待學生入場。另,北海道仍未定。

野村總合研究所預估奧運採無觀眾方式舉辦,將損失1,400億日圓等門票收入,奧運經濟效果降為1兆6,640億日圓。

點擊率: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