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週荷蘭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飆升,政府正商議採取新防疫措施

2021-07-09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NL Times, 2021/07/09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近兩週荷蘭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飆升,政府正商議採取新防疫措施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據消息人士告知荷蘭新聞台 NOS,由於最近兩週荷蘭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飆升,政府正在考慮採取新防疫措施,包括關閉夜總會、取消舉辦多日的活動和限制旅遊業等。

 

最終決定將參考疫情管理小組的緊急建議並與相關部會部長商討後於做出,預計將在7月9日晚上7:00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新防疫措施。

 

7月8日荷蘭國家公共衛生暨環境研究所( RIVM) 宣佈單日確診案例為 5,475 例,比一天前增加 1,800 多例,比前 7 天的平均數飆增 227%,上週平均單日確診為 2,308 例。

 

荷蘭政府正商討的措施是針對是現在感染率最高的29 歲以下的年輕人和旅行者。過去一週,所有染疫者中,15 至 29 歲年群體佔 65% ,出國旅行者佔11.1%。

 

自兩週前啟動「無障礙測試」以來,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以便參加活動或聚會,但事實證明該系統存在缺陷,因為已多次爆出去夜總會的群眾染疫的報導,例如,在Enschede約有 180 人去過當地夜總會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此外,海牙和Groningen學生會亦爆發了疫情。

 

儘管荷蘭染疫人數激增,衛生部長Hugo de Jonge一直對是否會採取防疫新措施猶豫不決,本週稍早渠曾表示,政府正在密切關注疫情,若疫情失控,將會進行干預。 7月8日則表示,尚不確定是否需要採取措施。不過,De Jonge部長警告說,由於荷蘭染疫人數不斷增加,有可能列在歐盟旅行建議的紅色旅行警告國家中,可能會影響到荷蘭人出國渡假計畫。

點擊率: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