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50萬借貸人完成債務重組

2021-07-19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50萬借貸人完成債務重組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商業經濟,2021年7月18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銀行協會頃表示,2021年上半年銀行與小額信貸機構已對50萬小額借貸人完成債務重組,總額逾57億美元,其中約39萬人為周轉貸款,總額超過40億美元。

 

鑑於新冠疫情再起,洪森總理呼籲國家銀行與全國商業銀行和小額信貸機構合作,在困難時期進行債務重組,緩解客戶的經濟壓力。柬埔寨銀行協會指出,目前銀行和金融機構增加對潛在客戶的貸款,包括受疫情危機影響的客戶獲得額外資金,以恢復或擴展業務規模。

 

該協會表示,經濟困難情況下,貸款額增加是一件好事。客戶可藉此為家庭和國民經濟增加收入。過往,柬埔寨國家銀行也曾鼓勵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增加對客戶的放款額。放款額下降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意味國家經濟和國民經濟成長都在放緩。

 

點擊率: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