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7月份受經濟不確定性,公司徵才有放緩趨勢

2022-08-08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BBC

日期:111年8月5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557/P200號(商情文號:第557號)

 

商情本文:

 

KPMG財務諮詢公司數據顯示,在經濟環境不確定,英國公司徵才有放緩的趨勢。據統計,今年7月份的長期工作職缺數量增幅為17個月來最慢。KPMG財務諮詢公司表示,英國公司人資對招聘新員工的態度趨於謹慎。該諮詢公司補充,持續的技能短缺、外國勞工減少以及求職者對換工作更猶豫,都導致企業更難找到合適員工。

另一方面,Covid-19後企業徵才熱潮放緩的同時,英格蘭銀行警告,英國經濟將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陷入衰退。該銀行近期將利率從1.25%上調至1.75%,以遏制物價飆升。KPMG財務諮詢公司和徵才與就業聯合會的就業報告顯示,運營成本上升和英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導致部分公司停止徵才。然而,生活成本的飆升和少數合格求職者的激烈競爭也意味著起薪率在7月份繼續上升。KPMG財務諮詢公司表示,現在仍然是求職的好時機,因為徵才的職位空缺數量持續增加,儘管大部份的職缺是飯店業的兼職職缺。

英國央行表示,預計經濟將在今年年底最後三個月萎縮,並持續萎縮至2023年底,是英國經濟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的低迷期。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經濟學家Jeevun Sandher表示,有能力並願意工作的人,通常都已在職,英國目前要面對的問題是,有一份工作並不意味著能掙到足夠的錢以擺脫貧困。

點擊率: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