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級餐廳近7成受新冠疫情及生活成本危機致陷入虧損

2022-08-08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日期:11188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560/P200號(商情文號:560號)

 

商情本文:

英國UHY Hacker Young會計師事務所報告顯示,債務償還、員工短缺和不斷上漲的能源費用已使英國前100家高級餐廳中的三分之二陷入虧損,該研究指出此為英國脫歐、新冠疫情和生活成本危機對餐飲業的影響。

報告數據並顯示,大型的餐飲公司有64%正在虧損。由於新冠疫情後進行的重大重組計劃以及償還債務,特別是對房東的債務,一些公司遭受嚴重的損失。餐飲業原本預計新冠疫情後會復甦,但由於食品原物料通貨膨脹急上升以及利率上升導致消費者信心下降,這已危及到利潤。餐廳也受到勞動力短缺的打擊,迫使其限制內用人數,因此減少收入。

英國UHY Hacker Young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Peter Kubik表示,隨著英國越來越接近衰退,許多餐飲業者都擔心消費者支出會進一步下降。英央行預測經濟衰退將持續一年以上,通貨膨長率將升至13%以上。在新冠疫情之前,餐飲業已面臨困難。許多餐飲集團背負大量債務來推動拓展市場,使在新冠疫情時導致封鎖和餐廳臨時關閉之前就使其陷入虧損。

然而,從長遠來看,許多餐飲集團預計將恢復盈利。重組計劃減少餐廳的債務規模,而幾家主要連鎖店關閉了無利可圖的分店,並重新與房東協商租金。其中包括擁有Wagamama和Frankie & Benny連鎖餐廳的The Restaurant Group。與此同時,Gerald Eve房地產諮詢公司發現,英格蘭只有大約一半的地方政府將15億英鎊的利率減免計劃中向企業支付其支持費用。詢問英格蘭309個地方政府向當地企業支付多少錢,其中有回覆的219個,只有58%的地方政府開始支付款項,儘管結束救濟金的最後期限不到兩個月。該支持計劃針對的是製造商、倉庫和辦公場所等企業,與零售商、休閒和飯店業不同,這些企業沒有獲得任何商業稅減免支持。

 

點擊率: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