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意欲成為歐洲新風能中心

2022-09-29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能源及天然資源部長Fatih Donmez表示,土耳其目標成為本國及歐洲風能產業新的生產及創新中心。渠強調土耳其在再生能源深具潛力並表示該國為歐洲第五大風能設備製造國以及扇葉與塔架製造之領導者。

D部長於漢堡風能會議及展覽上表示,今日土耳其不僅在天然氣供應安全,同時也在風能及其他再生能源領域上,成為歐洲可靠夥伴與設備供應商,土耳其在風能許多領域超前其競爭者,希望成為歐洲及該區域新風能生產及創新中心。渠表示土耳其在2021年出口至五十國約15億歐元(14.3億美元)價值之風機與設備,該國可自製70%風機及相關元件。

土耳其仍高度依賴進口以補足其能源需求,此使得該國易受俄國侵略烏克蘭能源成本高漲影響。為加強其再生能源生產,該國實施大規模計劃並且展開太陽能與風能電廠標案。去(2021)年土耳其再生能源佔該國新增裝置容量超過95%。本(2022)年3月底時總裝置電力容量已達超過100GW(十億瓦),一半以上來自包括水力、風力、太陽能與地熱等之再生能源。

D部長表示,土耳其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已相當程度超越了全球平均並達到46%,而全球發電量中再生能源占比為28%。隨著該國擁有120億瓦離岸風能電廠以及570億瓦的離岸風能潛力,其目標為增加在風機科技上的發展。倘將發展中科技、增長中經濟以及人口納入考量,土耳其具有擁有超過100,000MW(百萬瓦)岸上裝置電力潛力,此提供投資者具吸引力之風能以及再生能源產業投資機會。

點擊率: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