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英國邊境新通關系統將於明年5月起實施,將對英國貿易和旅行有所影響

2022-09-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 Telegraph

日期:111年9月29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636/P200號(商情文號:第636號)

 

商情本文:

英國Dover港的業者警告,倘若歐盟拒絕放寬將於明年實施的新邊境檢查,將對英國與歐洲大陸的貿易和旅行造成重大不良影響。邊境通關生物識別系統將於明年5月起實施,取代英國脫歐後引入的傳統在護照上蓋章的方式,但部分人士擔心,由法國警方在Dover執行的新身份檢查可能比目前的系統花費更長的時間。專家們警告,屆時可能造成排隊通關嚴重壅塞。

英國一直尋求引入有助於加快身分檢查的新技術,但任何系統都依賴於歐盟與英國達成協議,部分人士擔心歐盟可能不願在5月的最後期限之前簽署任何協議。Dover港執行長Doug Bannister表示,如果被迫採用不充分的流程,將對這條路線的交通量增加大量累積延誤。渠補充,大約1440億英鎊的貨運流經Dover,相當於英國與歐盟貿易總額的三分之一,該港口承載的HGV數量最多,據統計,2019年有240萬輛卡車通過該港口。

儘管港口官員已進行數月的仔細計劃,但在英國領土上檢查護照的法國邊境官員因放暑假而嚴重不足,造成Dover港的混亂,法國將這些問題歸咎於英國脫歐,並聲稱其官員因英吉利海峽隧道延誤而無法上班。B執行長並呼籲,現在的理念是如何與法國更有效率的合作,與之衝突無濟於事。

點擊率: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