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農業收成損失30億美元,史上最糟

2022-09-29 駐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曹修韻

國家報2022年9月28日

今(111)年由於乾旱,巴拉圭出現有史以來最糟農產量。歷來農產量最低紀錄為2012年之每公頃1,367公斤,而今年每公頃僅900公斤,表示出口將損失30億美元,國內生產總額(GDP)減少5%。

前財政部長ManuelFerreira9月26日在巴拉圭穀物和油籽出口協會(CPECC)舉行之乾旱對經濟社會影響分析報告中指出,生產鏈上所有參與者皆受影響,包括生產者、倉儲、運輸和市場,甚至工業亦缺乏原材料供應。渠亦指出,社會成本反映在以自給自足之小型生產者數量上。由於巴拉圭自有地不到15公頃小農共計超過80萬公頃,主要生產黃豆,而非為芝麻或棉花,故乾旱對該行業打擊非常大。此外,卡車司機抗爭活動也不僅因燃油價格上漲,載貨量也比往年減少許多。最後,俄烏戰爭影起的全球供應鏈失衡也引起需求增加及價格上漲。

點擊率: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