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今年耶誕節鵝肝醬產量恐少三成

2022-10-07 駐法國代表處經濟組 陳宗儀

法國財經新聞台BFM Business(10)7日報導,法國去年冬季與今春爆發禽流感,嚴重衝擊鵝鴨養殖業,撲殺數百萬隻禽鳥以防堵疫情蔓延;目前情況雖屬穩定,仍須密切觀測以免今秋疫情捲土重來,整體產業正在緩慢恢復中。

 

家禽產業重啟生產一度因羅亞爾河流域(Pays de Loire)疫病受阻,該地為繁殖育雛之重地,有三分之二用於養殖的禽鳥誕生於此。鵝肝醬產業職業公會(Comité Interprofessionnel du Foie Gras, CIFOG)理事長Marie-Pierre Pé證實,法國今(2022)年鵝肝醬產量銳減約三成,養殖產能仍顯不足。

 

部分品牌嘗試分散原料供應來源,如Feyel亦自匈牙利進口部分鵝肝,但仍無法取得足量貨源,因為今年全歐洲鵝鴨養殖均受衝擊,只能優先生產熱銷品項,預計今年底總銷量恐減少20% 25%

 

鵝肝醬產業年度銷售業績均集中於年終最後關鍵幾週,相對於可事先生產保存的罐頭包裝與半熟( mi-cuit)鵝肝醬,生鮮鵝肝與鴨肝較難預期屆時是否能有足量供應節慶市場需求,部分饕客擔憂今年耶誕餐桌上少了此道經典佳餚,因此業者建議消費者可提早預購,以免向隅。

點擊率: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