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公司宣布在紐約州投資1,000億美元設立晶片廠

2022-10-07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綜合美媒及美國紐約州政府10月4日新聞稿,紐約州長霍楚、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arles Schumer及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執行長Sanjay Mehrotram共同宣布,美光將斥資1,000億美元在紐約雪城建立晶片廠,係紐約州史上最大的私營企業投資計畫,亦為美光迄今最大的投資案,規劃分為四期計20年完成,第一階段預計投資200億元,2024年開工及2025年實現量產,將可為紐約州創造近5萬個工作機會,其中逾9千個為平均年薪超過10萬美元的高薪工作,另美光與州政府也將在社區與員工培訓方面投入5億美元。

 

紐約州擁有全美第三大半導體產業生態體系,包含76家半導體機構及企業,其中包括GlobalFoundries、Wolfspeed、onsemi及IBM等全球領導廠商,創造超過3.4萬個直接就業機會。紐約州為積極吸引半導體產業投資,已配合聯邦「晶片及科學法案」提出「綠色晶片法案」,預計投入100億美元獎勵措施,期打造紐約州為全美半導體產業中心,內容包括半導體投資案倘於10年內投資至少30億美元、創造500個新增工作機會,並制定限制溫室氣體排放及擴大經濟弱勢的相關就業計畫,將可享有紐約州「精益就業稅收優惠方案」(Excelsior Jobs Tax Credit)提供包括薪資、投資、研發、不動產、托兒支出等五大稅收抵減。

點擊率: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