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今年前 9 個月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創歷史新高

2022-11-24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張組長松億

綜整丹麥新聞媒體引述丹麥能源署於11月23日發布之第3季統計數據,丹麥之風機和太陽能發電量於今年前9個月較去年同期產出較高且創紀錄的發電量,總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6%,再生能源則增長 8.9%,而天然氣和原油產量分別下降 4.3% 和 0.1%。

鑑於今年的風力條件較優以及有較多的巨型發電風機已實際運轉因而使風機發電量較去年高 22.4%,使今年風力發電供電的占比由去年之 41% 上升至 50%;另因今年已增設更多的太陽能系統及晴天日照的天數較去年多17.3%,使太陽能發電量增加68%。 

在能源實際消耗方面,今年前3季之實際能耗較去年同期下降1.3%,生質能佔總天然氣供應約30%,使天然氣之消耗量下降達28.3%;石油和再生能源的消費量分別上升 7.1%和 4.4%;煤炭消費量則較去年同期低下降5.9% 。 

總之,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在不損失可用能源的情況下發電, 有助於減少總能源消耗的損失,使總容量增加。 反之, 使用生質能、煤炭、天然氣和石油之火力發電廠在轉換發電時較易造成損失。
 

點擊率: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