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將增加對航太領域投資

2022-11-24 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秘書時泰

資料來源 : ECHO經濟報

 

比利時聯邦政府內閣日前通過其太空政策預算,決定將目前每年約2.75億歐元經費,自2023年起之未來5年增加至每年3.25億歐元,其中3.05億歐元將用於歐洲太空總署(ESA) 發起的計畫。這表示2023-2027年期間比利時太空領域的總預算為16.25億歐元。之前比利時每年分配給ESA計畫的資金一直維持在約2億歐元,2019年看守內閣時期的代裡首相Sophie Wilmès首次決定增加該預算。原因為同期間許多歐洲國家紛紛增加其航太領域支出,威脅到比利時身為中小國家最大捐助國的地位。

 

比利時增加航太領域投資的原因主要有3點:

1.地緣政治形勢的改變。主管科學政策和經濟復甦的國務秘書Thomas Dermine表示,冷戰氣氛再度升溫,這意味著戰略自主的重要性比4年前增加。歐洲必須保持對太空領域的自主權,以及擁有自己的通訊衛星與網路安全計畫。

2.氣候變化加速,未知的太空或許可以成為氣候變異的部分解決方案。

3.高投資報酬率。對於單一國家投資的每一歐元,ESA保證為該國企業提供公平的合約回報。ESA的一歐元公共合約可為比利時企業帶來3.35歐元的私人合約,且其營業額在過去10年中不斷增加,2020年達7. 1億歐元。比利時航太工業在2020 年創造3,600個直接工作機會。

點擊率: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