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對荷蘭經濟前景更加悲觀

2022-11-24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NL Times, 2022/11/23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OECD對荷蘭經濟前景更加悲觀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於其荷蘭年度報告中做出警告,荷蘭經濟成長將低於先前的預估,主因是通貨膨脹,至少在 2024 年底前,將持續高通膨率。

 

儘管本年第三季荷蘭經濟衰退 0.2%,但OECD預計 2022 年全年將成長 4.2%。荷蘭經濟在上半年表現良好,明年經濟將僅成長 0.8%,2024 年則增至 1.1%。

 

OECD稱,今年最後幾個月,以歐盟統一方式計算,荷蘭通膨率將達 15.4%, 2023 年將降至 9.5%, 2024 年進一步降至 4.2%。通膨率雖逐漸下降,惟仍遠高於荷蘭近年來的平均數。

 

OECD亦批評荷蘭政府從2023年 1 月 1 日起實施能源價格上限計畫。該組織稱,因能源價格上限而受益的家庭太多,上限價應該用於收入較低的家庭,應該更多的鼓勵節能。

 

點擊率: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