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勞力士錶預計開設新廠並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2022-11-24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經濟組 范組長德安

根據瑞士資訊電子報的報導,勞力士手錶預計將投資10億瑞郎,在瑞士西部的Bulle市興建新的勞力士手錶工廠,此新廠房的興建預計將增加約2000個工作機會。根據瑞士法語廣播電視(RTS)於2022年11月21日的報導,勞力士手錶製造商計畫於Bulle市開設的新廠將於2029年正式啟用。這個相當於10個足球場大、佔地10萬平方公尺的廠地仍需由 Fribourg邦Bulle市的市議會批准通過,截至目前為止勞力士錶廠尚未發表任何評論。但 Fribourg邦經濟廳已透露,簽約將安排在下月進行。Fribourg邦邦政府委員會主席Oliver Curty表示,Fribourg邦將確保這項與勞力士手錶新廠合作計畫的成功。

勞力士的總部位於日内瓦,生產基地分别設在日内瓦和瑞士西部的城市Biel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估算,勞力士在2021年的營業額約80億瑞郎,是全球最成功的瑞士鐘錶品牌,每年生產的鐘錶產量約超出100萬個。勞力士手錶的製造商看中Bulle市位於伯恩和日內瓦湖中間的良好地理位置,且具有相當的勞動市場潛力。

資料來源:瑞士資訊電子報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點擊率: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