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銀行發布全球經濟預測: 明年丹麥將受到全球經濟低迷影響

2022-11-29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張組長松億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11月28日引述丹麥銀行 Danske Bank 之最新全球經濟預測報告,當丹麥經濟的重要貿易夥伴受經濟衝擊, 丹麥將難以避免受影響, 惟其程度將不深。若美國經濟出現溫和衰退,德國及歐盟其他國家之經濟出現緩降, 該行預測歐元區於2023年之經濟成長最遭前景場將為-0.9%,2024年達0%,

 

該報告並指出, 美國與歐元區將陷入不同類型的危機。 隨著經濟前景黯淡,但預計央行將逐漸放慢加息步伐,美國和歐洲央行都不太可能在2023 年第一季後持續加息,該行初估歐元區通膨在 2023 年最高將達 7.6%, 2024年之後將降至 3.2%。美國正在經歷一場由緊縮貨幣政策引發的更為傳統的衰退。美國經濟並未受到與歐洲相同的結構性能源問題的影響,因此該行預計美國將於接近 2024 年逐步復甦。  儘管全球經濟正在放緩,運費、交貨問題及物價逐漸正常化,該行之首席經濟分析師 Las Olsen指出,全球經濟仍恐將有陷入滯脹局面的風險,爰央行是否設法調整貨幣政策具有決定性,如果整體金融狀況變得過於緊張,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房地產市場衰退和危機。爰渠指出兩個克服高通膨的方法,增加產量或降低需求。 爰假設央行繼續提高利率確保民眾不再獲得更高的薪資和收入,預測丹麥將能在2024 年成功地將通膨率恢復到 2% 左右。

 

點擊率: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