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藥劑師警告部分藥物恐將短缺

2022-11-29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經濟組 范組長德安

根據瑞士資訊電子報11月29日的報導:由於中國新冠疫情以及烏克蘭戰争造成供應鍵瓶頸的影響,瑞士面臨部分藥物短缺的問题。根據醫院藥劑師及瑞士藥店聯盟pharmasuisse董事會成員Enea Martinelli於瑞士德語公共電视台SRF中表示。

瑞士出現部分藥物短缺的情况。短缺最嚴重的是退燒糖漿等供兒童使用的藥物,以及降血壓藥、精神病藥物和帕金森症藥物等。另止痛藥也出現短缺的現象。瑞士聯邦國家經濟供應局(FONES)亦表示,藥物供應中斷正在加劇,同時暗示基本藥物的短缺數量可能高於2019年。

藥物短缺其主要是由於中國對於新冠疫情進行封控,以及烏克蘭戰争造成供應鍵出现瓶頸。

瑞士醫師聯合會會長Philippe Luchsinger表示,藥物短缺將使醫師從國外採購藥物。他呼籲民眾勿屯積藥物,只有在需要時才購買藥物。

資料來源:瑞士資訊電子報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點擊率: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