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經濟可能受中國抗議活動之影響

2022-11-29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趙組長化成

資料來源 :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自Covid-19疫情爆發,中國便採取強勢的封控防疫措施,三年多造成中國人民的生活不便及經濟受損,近日中國人民開始公開抗議共產黨政府的管控,其憤怒抗議可能對瑞典經濟產生負面溢出效應,包括全球證券交易所於週一均受影響,瑞典斯德哥爾摩指數亦下跌0.9%,道瓊指數下跌0.5%。

瑞典斯堪地銀行(SEB)認為,股市下跌的主因為股價於11月已經大幅上漲,目前下滑為對全球負面消息的反應,尤其以中國的抗議活動屬於不穩定因素,很難預測中國政府的因應處理措施。北歐銀行(Nordea)也指出中國現況因三年嚴控導致許多中國人無法謀生的負面影響,已經影響中國房市等經濟發展。當中國消費逐步減少,導致貿易降低,亦將影響包括瑞典在內的全球經濟。

 

點擊率: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