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投入5.3兆福林支持農業

2022-11-30 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慧蘭

依據匈牙利媒體本(2022)年11月28日報導,匈牙利農業部長Istvan Nagy於本年11月27日出席電臺Kossuth Radio 的新聞節目表示,匈牙利已提撥逾5.3兆福林(約合新臺幣4,208億元)資金支持農業,確保匈牙利農民於2027年前的經營得到保障及融資安全。

N部長提醒,對地補貼(land-based subsidy)將作以下調整:農民可獲得每公頃耕地補助147歐元,耕地僅10公頃的最小生產者每公頃可額外獲得80歐元,耕地150公頃以上(包括150公頃)者則每公頃額外獲得40歐元。

此外,匈國政府將自農業環境管理補助項目向農民增加提供46%的資金,而實施有機農業的地區將獲得增加64%的支持。

N部長稱,在俄烏戰爭及本年乾旱之前,匈牙利政府便已決定對農業發展的共同融資額度提高至80%,政府為此投資逾2.3兆福林,以提高匈牙利農民競爭力,例如以先進技術更新畜牧場,興建乾燥、儲存及冷藏設施,以及促進精準農業。

尤其本年創紀錄的乾旱影響逾百萬公頃土地,須快速向農民提供真正的協助,包括凍結利率、提供補貼貸款及增加預付補助款額度,使秋播及整地工作有序進行。

N部長在節目上亦稱,食品價格失控與對俄制裁有關是無可爭議的事實。如在採取能源制裁後,化肥價格成長3倍,漲速已超出控制。

點擊率: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