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星國經濟預計可在本(2023)年取得成長

2023-01-25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本(2023)年1月21日表示,儘管國際外在環境尚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新加坡國內發展趨勢良好,預計可在兔年避免經濟衰退並取得成長。貿工部(MTI)預測本年新加坡的經濟成長將放緩,增幅介於0.5%至2.5%,低於2022年3.5%的預估成長。
二、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1月22日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舉行的新春團拜活動時指出,新加坡的旅遊機構刻正與中國相關方面協調合作,盼與中國之雙邊旅遊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自2007年以來,中國為新加坡最大的投資目的地;至2021年中國已連續9年成為星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佔星國與世界商品貿易總額的14.2%。
三、    另,新加坡經濟分析師表示,星國本年上半年的發展預計處於低迷,下半年則將好轉,倘中國順利控制疫情,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皆將受益。美國、歐盟及英國等大型市場能否避免經濟衰退,以及它們的中央銀行是否繼續採取強硬手段抑制通貨膨脹,皆將影響全球需求與星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趨勢。
 

點擊率: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