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4 月 12 
 
小編~來開講

 

 

 

 


小編又有好消息要報給各位粉絲!本局今年度輸出入管理及產證管理說明會即將要展開,分別於5/14在新竹、5/22在臺北、6/11在新竹、6/19在臺中、7/17在基隆、9/11在臺北辦理,歡迎各位粉絲及廠商朋友持續鎖定本局電子報、粉絲團和LINE@訊息!
        
 LINE@                       IG           官方網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加拿大公布對7類進口鋼品全球防衛措施產業損害調查報告和建議措施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CITT) 4月3日公布進口鋼品全球防衛措施產業損害調查報告。
CITT調查結果指出:(1)碳鋼鋼板和不銹鋼線材的進口大增,造成加國國內產業的嚴重損害;(2)建議對碳鋼鋼板和不銹鋼線材採取關稅配額的措施,來保護國內產業;(3)建議和加國簽訂FTA國家,例如美國、韓國等國不適用前面所列的關稅配額措施。
加國財政部還沒決定這個案子最終措施的時程,推論可能於5月12日前(200日臨時性防衛措施到期日)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網站: http://www.citt.gc.ca/en/node/8544

全文點此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2019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

本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根據1988年美國「綜合貿易及競爭力法」的規定,於3月29日公布「2019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這份報告包括我國在內美方最主要的65個出口市場,列出各國對美國出口造成影響的貿易和投資障礙,以及過去一年來美國政府為提升出口和保障就業機會,盡力解決這些障礙所作的努力和成果。
報告中,美方肯定我國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進展,包括完成藥事法修法及在保護營業秘密和執法方面做出重大的改革;建立馬鈴薯產品配醣生物鹼的殘留容許量;以及行政部門將和貿易、投資及智財權相關法律和行政命令的修法評論期由14天延長到60天等正面發展。另外也關切豬牛議題沒有根據國際標準和遵守雙邊協議、校園膳食禁止基改食品、著作權線上侵權、健保制度藥價,以及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和價格審查機制。
USTR網站: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9_National_Trade_Estimate_Report.pdf

全文點此

 

受理108年度第2次補助個別廠商參加國際展覽之計畫申請

本局為協助廠商拓銷海外市場, 4月8日到5月8日受理補助個別廠商參加國際展覽的計畫申請,相關補助業務可洽詢下面網址:
個別廠商網址:https://espo.trade.gov.tw

 

公告自5月1日起「中華民國輸出入貨品分類表」增列CCC1201.90.00.21-1「飼料用基因改造大豆,不論是否破碎」等2項貨品號列。

依據:貿易法施行細則第8條之1。
公告事項:前述貨品的中文名稱如附件「中華民國輸出入貨品分類表修訂項目表」。

貨品輸入規定變更明細表
公告掃描檔

 

澳洲蔬果供應商和大型連鎖超市集團合作,將大幅減少塑膠包裝

3月18日澳洲大型蔬果供應商包括Costa集團、Perfection Fresh農場等組成澳洲生鮮蔬果供應商聯盟(The Australian Fresh Produce Alliance, AFPA),宣布將和澳洲Coles 、Woolworth等大型連鎖超市集團合作,減少塑料包材的使用。
該聯盟理事長Harry Debney表示,目前旗下14個會員廠商,75%已經開始使用可完全回收包材,未來希望能100%使用回收包材。該聯盟會員營收已占全澳生鮮蔬果營收(總計91億澳元)一半。
聯盟會員也盡力讓回收包材可在系統內再次使用,並將在食品包裝、回收、食品浪費、勞動力、市場進入、土地利用、水資源安全和農作受粉培育等議題方面,和各級政府加強合作,以進一步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赴荷蘭、法國經貿訪問團108/6/12-20NEW 
國經協會和台灣經濟研究院6月12日到20日共同籌組「赴荷蘭、法國經貿訪問團」,重點在「綠能/氫能/燃料電池」等產業的應用加強合作和拓銷,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4月16日
報名網址
108年度推動國際會議及展覽在臺辦理補捐助計畫第一次補捐助核銷說明會108/4/18NEW 
     各位廠商先進,如果想進一步了解會展補捐助相關規定和核銷的程序,趕快來報名參加4月18日下午在本局7樓大禮堂舉辦的說明會,藉由這次的說明,讓你一次瞭解會展補助計畫執行完畢後,重要的核銷注意事項。
報名截止日:4月17日
報名網址
「國際經貿趨勢及拓銷資源」說明會108/4/30NEW 
     為協助業者瞭解最新國際經貿趨勢,本局特別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王健全副院長於4月30日下午在南投市的南投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針對國際經貿趨勢提供精采的分析。另外為了協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本局代表將會介紹出口拓銷資源和補助公司或商號參加海外國際展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4月29日
報名網址
108年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入管理宣導說明會108/5/7-6/3NEW 
     為了要兼顧貿易安全和便捷,防止有心人士透過臺灣取得發展武器所需的設備、材料和關鍵零組件,這次的宣導會將說明我國戰略性高科技貨品的管理措施、鑑定作業和通關實務等議題,歡迎踴躍參加!
108.5.7 臺北場(本局7樓大禮堂)
108.5.22 新竹場(本部專研中心行政教學大樓2樓簡報室)
108.5.28 臺中場(本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704會議室)
108.6.3 高雄場(工研院產業學院高雄學習中心B會議室)
報名網址
2019年綠色顧客精耕專案108/1/31-12/31NEW 
     本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在泰、馬、越、雙印和波蘭6國設置綠色窗口,由專人協助我國業者進行全面性綠色商品市場觀察和行銷等作業,並且接受付費的委託,客製化開發當地的商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
報名截止日: 12月31日
活動網址
綠色貿易推動方案提供國際認驗證諮詢輔導服務108/2/1-108/12/31 
為協助我國企業取得國際綠色驗證,爭取全球綠色市場的商機,綠色貿易推動方案將會針對企業的需求提供重點資訊、解決方案和效益分析等項目的諮詢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截止日期: 12月31日
活動網址 報名網址
日本大型賽事臺灣商品巡迴展示會108/5/20-25 
為爭取日本國際體育賽事商機(如2019年橄欖球世界盃賽、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殘奧會和2021年世界先進運動會等),本局委託外貿協會徵集運動用品和創意禮贈品廠商前往東京、大阪辦理1對1貿易洽談會,並將參觀日本SPORTEC首屆展覽和安排大型企業參訪活動,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4月30日(或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綠色貿易推動方案企業個案行銷輔導措施108/2/1-10/31 
為協助國內廠商綠色產品和服務整合行銷能力的建立,本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提供客製化的重點輔導,內容包含提升產品或服務競爭力、建立品牌、目標市場定位、建立行銷工具和進行業務推廣等,歡迎踴躍報名!
報名截止日: 10月31日
活動網址
108年度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受理廠商申請 108/1/28-5/3
本局重視新南向市場,除針對當地消費市場進行商情研究,也對民生消費品規劃「境內體驗行銷」和「海外創意策展」模式,將會結合數位科技、數位行銷和新媒體推廣播放,協助臺灣廠商行銷推廣和開發多元通路,這一次預訂要招募105家廠商,歡迎有意拓銷新南向市場的業者前來報名。
報名截止日: 5月3日
境內體驗行銷(馬來西亞、菲律賓)
海外創意策展(印度)

活動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