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6 月 6 
 

 

小編~來開講

 

 

 

 

    天氣逐漸炎熱!提醒粉絲們出門記得防曬及多補充水分喔!另外,還沒加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LINE 2.0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於5月30日正式生效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於5月30日正式生效,是世界貿易組織(WTO)從成立以來最重要的自由貿易協定之一。
到5月底為止,非洲聯盟55個成員國中,已經有52個國家簽署,22國完成國內批准,但非洲最大經濟體和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是否加入仍是個未知數。
預計未來將會消除區域內9成的商品關稅,而且可望促進招商引資和基礎建設發展。如果52個國家全數完成批准,將是包含12億人口,GDP高達2.5兆美元的單一市場。

相關網站

德國能源部長希望由德日G20會議主導加速推動再生能源,以緩解地球暖化的問題

G20能源部長會議將於6月15日到16日在日本長野縣召開。
德國能源部長Peter Altmaier在東京新聞投稿時表示,德國將於2022年廢除國內核電廠;2038年前完全停止炭煤火力發電。另一方面去年德國發電量的4成來自再生能源,並計劃於2030年提高比率到65%。
德國期待本次會議成為加速全球能源轉換的契機,並強調德國和日本如果可以共同研發再生能源技術,可以緩解地球暖化問題,希望德日攜手合作。

主旨:公告從6月28日起修正CCC2829.90.20.00-2「溴酸鹽及過溴酸鹽」等40項貨品號列和輸出入規定,另外增列CCC2917.14.00.00-2「順丁烯二酐(馬來酐)」等3項貨品號列的輸出入規定,並列入「海關協助查核輸出貨品表」和「海關協助查核輸入貨品表」。

依據:貿易法施行細則第8條之1、貨品輸出管理辦法第8條第1項、貨品輸入管理辦法第8條第1項、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去年12月13日環署授化字第1070016558號函、衛生福利部5月24日衛授食字第1081301653號函。

全文點此 附件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貿易管理說明會」108/7/2-8/6NEW 
為協助中南部進出口業者瞭解貨品輸出入管理相關規定和海關通關實務,本局將從7月2日到8月6日在高雄、雲林和臺中舉行3場說明會,以有效協助業者掌握貿易規範和通關作業程序,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7/2高雄場: 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503會議室(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28號5樓)
7/23雲林場: 雲林縣工業會2F會議室(雲林縣斗六市嘉安五街71號)     
8/6臺中場: 台中世貿中心301會議室(臺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3樓)  
報名網址
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108/6/19-22NEW 
2019年台北國際食品展將於6月19日到22日盛大展出,這次展覽結合「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生技/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展」及「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等展覽,提供完整供應鏈平台,便利全球買主一站式採購。
展會地點除了使用世貿一館全館與南港展覽館1館之外,更加入新開幕的南港展覽館2館,預計攤位高達4,800個,預計吸引超過34個國家館共襄盛舉,規模將再創新高,歡迎國內外食品相關業者及早預登報名。
2019年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108/9/13-24NEW 
為協助我國業者拓銷中東地區市場,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2019年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將帶領30家我國廠商前往伊拉克(巴格達、艾比爾)和巴林(麥納瑪)爭取商機,預計徵集產業包括汽車零配件、資通訊、機械和自動化、智慧城市、綠能和五金建材等。
這次將邀請當地買主出席各站貿易洽談會,並視需求安排參訪市場通路及商業環境,歡迎有意前往拓銷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6月15日(或額滿為止)
2019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108/9/18-20NEW 
為協助我國業者拓銷印度綠色市場,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帶領10家廠商參加「2019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並在展中設置「臺灣綠色產品形象專區」,展示我國太陽能、綠建材、環保設備等優質產品和服務,並拜訪當地重要產業公協會和企業,以強化台印度間產業交流與合作。
歡迎有意前往拓銷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展!
報名截止日:7月31日(或額滿為止)
2019年赴芬蘭及瑞典經貿訪問團108/09/21-29
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訂於9月21日到9月29日籌組「2019年赴芬蘭及瑞典經貿訪問團」,尋求「5G/資通訊/物聯網」、「智慧交通」、「金融科技」、「創新醫療」等產業的合作商機。本團除了2國首都(芬蘭赫爾辛基和瑞典斯德哥爾摩)以外,也將訪問近年來以電動城市和智慧運輸計畫(ElectriCity)聞名的瑞典第2大城哥德堡(Gothenburg),商機可期,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 6月21日
109年度「補助業界開發國際市場計畫」說明會108/6/1-8/15 
109年度「補助業界開發國際市場計畫」於6月1日到8月15日受理申請,並在北、中、南辦理3場說明會,場次如下:
臺中場:6/25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101會議室(臺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高雄場:6/28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503會議室(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28號)
臺北場:7/3經濟部貿易局7樓大禮堂(臺北市湖口街1號)
第28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即將展開108/6/3-7/1 
台灣精品獎為業界公認臺灣優質創新產品的代表,由國內外研發、設計、品質、行銷等各領域專家嚴格評選產生。第28屆台灣精品選拔6月3日到7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歡迎臺灣廠商提供創新優質的產品來報名,成為下一個站上國際舞台的臺灣之光!
 
「提升廠商競爭力」專題演講108/6/21 
為協助中南部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和拓展外銷市場能力,邀請業界專家分享他們的經驗,演講主題包括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經驗談、新南向市場及海外拓銷實務經驗分享等,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舉辦日期:6/21屏東
     報名網址
 
「貿易管理說明會」108/6/14 
為協助南部進出口業者瞭解貨品輸出入管理相關規定和海關通關實務,本局將和關務署代表為業者說明,希望有效協助業者掌握貿易規範和通關作業程序,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舉辦日期:6/14臺南
     報名網址
 
2019年綠色顧客精耕專案108/1/31-12/31 
     本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在泰、馬、越、雙印和波蘭6國設置綠色窗口,由專人協助我國業者進行全面性綠色商品市場觀察和行銷等作業,並且接受付費的委託,客製化開發當地的商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
報名截止日: 12月31日
活動網址
 
綠色貿易推動方案提供國際認驗證諮詢輔導服務108/2/1-108/12/31 
為協助我國企業取得國際綠色驗證,爭取全球綠色市場的商機,綠色貿易推動方案將會針對企業的需求提供重點資訊、解決方案和效益分析等項目的諮詢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截止日期: 12月31日
活動網址 報名網址
 
綠色貿易推動方案企業個案行銷輔導措施108/2/1-10/31 
為協助國內廠商綠色產品和服務整合行銷能力的建立,本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提供客製化的重點輔導,內容包含提升產品或服務競爭力、建立品牌、目標市場定位、建立行銷工具和進行業務推廣等,歡迎踴躍報名!
報名截止日: 10月31日
活動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