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8 月 2 
 

 

小編~來開講

 

 

 

 

    最近天氣非常炎熱,小編提醒大家,出門記得防曬及多補充水分喔!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 2.0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美國財政部公告示意民航產業與伊朗航空公司往來的風險

美國財政部於7月23日(美東時間)發布一項和伊朗有關的警示,提醒航空業者若對被制裁的伊朗航空公司提供服務、技術及銷貨者(包含美國人及非美國人),將有被連帶制裁的風險。提醒相關業者交易前宜注意美方規定,並多加留意交易對象,以避免誤觸美國禁令致遭制裁,影響自身權益。
全文點此

非洲大陸自貿協定已正式生效,友邦史瓦帝尼成立非洲電子貿易區域辦公室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African Continental Free Trade Agreement;AfCFTA) 已於5月30日正式生效,並於7月7日在尼日舉行非洲聯盟特別峰會宣布由迦納成為AfCFTA秘書處。
AfCFTA目標是將非洲55國融合為單一市場,涵蓋非洲12億人口及2.5兆美元GDP。迄今已有54國簽署加入,僅厄立垂亞尚未加入,其中27國已完成批准,並開始實施AfCFTA的降稅承諾。
此外,非洲聯盟將在非洲設立4個電子貿易區域辦公室,我友邦史瓦帝尼成功爭取設立「南非洲的非洲電子貿易區域辦公室」。此計畫經費達1億美元,未來將可為史國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WTO及RTA青年研習營圓滿結束,可線上收聽相關課程

為提升青年對世界貿易組織及區域經濟整合的認識,自2004年起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每年舉辦青年研習營,今年的活動已於上週圓滿結束。
此次除了WTO及RTA體系基本架構及貿易規則外,還有眾所矚目的美中貿易、WTO改革動向與區域經濟整合現況等豐富課程,這些都可以從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研究中心的線上學習平台收聽!(建議使用桌機及IE瀏覽器)
線上學習平台:
http://training.wtocenter.org.tw/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19年工業產品赴東南亞布局團108/10/23-11/2NEW!
緬甸、越南及印尼近年經濟成長快速,市場商機龐大,為協助我商爭取商機,本局特別委託外貿協會辦理「2019年工業產品赴東南亞布局團」,於10月23日至11月2日前往緬甸(仰光)、越南(胡志明)、印尼(雅加達)辦理洽談會,歡迎機械、建材、五金手工具、電子資通訊、安全監控及汽機車零配件等相關產業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8月15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WTO「Trading for Impact」紀錄片競賽
WTO為了舉行本年度公眾論壇(Public Forum),將邀請35歲以下、對貿易有興趣或是從事國際貿易相關工作的青年參加紀錄片競賽。影片須呈現青年為什麼是多邊貿易體系的推動力、以及青年領袖和青年企業家如何透過國際貿易對社會與環境產生正面影響。
影片收件時間自7/17至8/30止,獲獎者將受邀赴瑞士日內瓦,參加論壇並展示作品,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參賽!
報名截止日:8月30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108/7/1-9/25
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會展認證考試,培訓我國會展產業人才,一年一次國內會展專業認證考試開始報名,要獲取證照,等您來挑戰!
報名時間:7月1日到9月25日報名
測驗時間: 10月20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