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9 月  12 
 

 

小編~來開講

 

 

 

 

    中秋節連假快樂!小編提醒大家烤肉跟月餅吃適量就好,不宜過多喔!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印度政府規劃限制部分一次性塑膠製品之使用

印度政府規劃自10月2日起限制6項一次性塑料製品的使用,遭禁用品項涵括塑膠製成的袋子、杯子、餐盤、寶特瓶、吸管、小包裝袋,有助每年減少約1,400萬公噸塑膠使用量。
該政策源自本(108)年8月15日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於慶祝印度獨立紀念日發表演說時所提的構想,不過目前尚未正式頒佈相關公告。印度若干政府機關與企業已開始響應Modi總理前述禁用一次性塑膠的宣示。

全文點此

公告修正「申請人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處分原則」,並自即日生效
全文及附件點此

公告自108年10月1日起CCC7208.51.10.10-0「其他熱軋之鐵或非合金鋼扁軋製品,非捲盤狀,厚度50公厘及以上,以重量計含碳量0.6﹪及以上者」等66項貨品,增列輸入規定代號「469」

依據:貨品輸入管理辦法第11條。
全文及附件點此

公告自108年9月19日起修正CCC3002.90.90.90-5「人類血液;已調製動物血液供治療、預防疾病或診斷用;毒素、微生物培養體(酵母除外)和類似品」1項貨品之輸入規定代號「824」內容。

依據貨品輸入管理辦法第8條第1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08年8月20日疾管感字第1080500332號函。
全文及附件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協助企業出口拓銷及參展實務」說明會(彰化場) 108/10/9  NEW!
為協助企業瞭解如何運用政府資源,加強拓展海外市場,本局代表將說明政府如何協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以及針對109年度國內、外參展補助進行介紹,並邀請高青國際有限公司林友程總經理講解參展策略與展覽行銷,希望透過此次說明會,鼓勵廠商善用政府資源,拓銷海外市場,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108年10月9日
活動地點:彰化縣工業會601教室(彰化市民族路209號6樓)

活動及報名網址
墨西哥齊瓦瓦州招商說明會  108/10/2  NEW!
為協助我國業者布局全球、鏈結國際,本局將與墨西哥齊瓦瓦(Chihuahua)州共同舉辦「墨西哥齊瓦瓦州招商說明會」,邀請齊瓦瓦州創新暨經濟發展廳廳長Alejandra de la Vega分享當地投資環境,以及由我在該區域投資業者分享其經營經驗。藉此協助我商掌握當地資訊,並建立與當地重要聯繫管道。
活動日期:108年10月2日
活動地點:臺中豐邑市政都心(臺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3樓)
活動報名:本局孫小姐,電話02-23977296,電子信箱phsun@trade.gov.tw
前進美國西南地區電子產業供應鏈商機媒合說明會  108/10/4  NEW! 
全球價值鏈分工趨於在地消費、在地生產,產業製造越趨向市場靠攏,形成以在地市場為主的區域分工體系。在美國西南地區即發展出「美國管理、墨西哥製造」的雙子城橂式。
為協助我業者鏈結國際,特舉辦本說明會,邀請新墨西哥州及墨西哥齊瓦瓦州經濟發展廳長簡介當地投資環境等,以協助欲往美國與墨西哥布局的企業直接串連當地資源,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103會議室(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號)
報名截止:108年9月30日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19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產業研討會-總體面(花蓮場) 108/9/27  NEW! 
國際經貿情勢跌宕起伏,可能對我國相關產業前景有所影響。此外,全球經濟逐漸朝區域化整合,政府與業者又該如何面對與因應,值得一同關注與探討。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別與全國工業總會、臺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作辦理本研討會,以提供最新資訊與分析,促進產業掌握新情勢之發展,提早因應準備,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108年9月27日
活動地點: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301會議室 (花蓮縣花蓮市富安路199號)
活動網址點此
報名點此
會展人才培育課程招生中
本局辦理多元化的會展課程及講座,培育我國會展產業人才並提升從業人員專業技能,例如邀請國際展覽協會(IAEE)主席Mr. David Dubois及業界資深講師,在「會展行銷主管研習班」傳授展覽行銷策略及展覽創新案例;也邀請國際獎勵旅遊協會(SITE)國際部董事Mr. El Kwang在「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會展系列講座」分享如何應用內容行銷策略鎖定目標客戶,提升行銷效益,更引用澳洲、新加坡、泰國等辦理獎勵旅遊的經驗及實例,給您最精彩實用的資訊。
豐富的會展課程,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更多課程及講座資訊點此
歐洲綠能環保商機開發團  108/11/10-11/20
為協助我商迅速切入歐洲綠色市場,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帶領10家廠商赴土耳其、波蘭、羅馬尼亞三國進行拓銷,拜訪當地重要產業公協會和企業,並依我商需求進行商機媒合,協助我商進行商機媒合!!
歡迎綠能/太陽(熱)能及相關應用、儲能系統、智慧電網、節能產品、LED照明、節能鍋爐、幫浦、水處理、空氣監測等業者踴躍報名!
報名截止日:9月30日(或額滿為止)

活動和報名網址
2019年南亞商機日  108/9/30
為協助我商加強拓銷南亞市場,本活動將邀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及尼泊爾等南亞國家買主來臺採購,採購品項包括:扣件、機械(含工具機、塑膠機械、冶金及金屬加工機械、食品加工機械、紡織機械、模具)、汽機車零配件、電動車能源(電池、轉換器、充電器)、資通訊產品(含電子零組件)、綠色貿易(循環再生、綠色材料、創儲能)、水處理設備、運動健身器材等產品,歡迎業者踴躍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101會議室
報名截止日: 9月20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2019年美國商機日   108/10/3
本活動將邀請20家美國買主來臺採購,採購項目包含機能性紡織品、智慧機械、智慧製造、物聯網設備、生技醫療、汽車零組件及車用電子等,歡迎業者踴躍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101會議室
報名截止日: 9月21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108/7/1-9/25
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會展認證考試,培訓我國會展產業人才,一年一次國內會展專業認證考試開始報名,要獲取證照,等您來挑戰!
報名時間:7月1日到9月25日報名
測驗時間: 10月20日 

活動和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