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1 月  1 
 

 

小編~來開講

 

 

 

 

            11月上旬即將舉辦貿易商機說明會及研討會,絕對是提升戰力好機會,有興趣的廠商朋友們別錯過!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巴西政府簡化外國公司參與政府採購程序
依據巴西經濟部第10244號法令,自2019年10月28日起,提供外國公司以電子方式參與巴西政府採購。該法令允許位於國外的公司以免費翻譯的葡文文件參與投標,若公司得標,則僅在簽訂合約時才需提交法定宣誓譯員認證之翻譯。另外投標公司不再需要具備巴西廠商稅號(CNPJ)及巴西擁有法定代理人,同時統一供應商註冊系統(Sicaf)和英文版本的巴西政府採購網(Comprasnet),以擴大供外國公司參與競標。

新加坡將首開先例高糖飲料禁打廣告,含糖飲料則需分級標示
新加坡將為全球首例為完全禁止最低健康級別的高糖飲料在任何大眾傳媒平台進行廣告的國家。
新加坡衛生部於2019年10月10日宣佈:將強制規定較不健康的含糖包裝飲料,必須印上不同顏色的分級營養標籤,經由不同顏色和健康分類等級,讓消費者更容易區分含糖量,預計2020上半年公佈上述措施的施行細節。

全文點此 

公告自108年11月11日起,CCC8711.60.20.00-7「腳踏車,裝有電動機動力者」等8項貨品出口至歐盟,應檢附以我國為原產地之放行前原產地證明書(下稱產證)
依據:貨品輸出管理辦法第30條、原產地證明書及加工證明書管理辦法(下稱產證管理辦法)第21條第1項第4款。
全文及附件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智慧城市創新環境物聯網與綠能商機說明會 108/11/8  NEW !
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邀請新加坡物聯網新創專家Dr. Koh Niak Wu及臺灣企業代表擔任講者,分享最新智慧城市商業模式發展趨勢及海外市場發展經驗,歡迎城市能源管理、節能建築、智慧交通、基礎建設、物聯網等業者踴躍報名!
日期:11月8日(五)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CD (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街2號)
活動及報名點此
「國際經貿情勢及區域經濟整合對我國產業之機會與挑戰」說明會 108/11/13(臺中)  NEW !
為協助業者瞭解政府在面對全球經濟情勢的劇烈變化中,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努力以及針對中小企業出口的各項拓銷政策、措施,貿易局與中華民國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本說明會,將由貿易局代表說明相關政策及注意事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11月13日(三)
地點:台中世貿中心 201會議室(臺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
活動及報名點此
國貿條規解析與應用暨2020年版國貿條規之新趨勢說明會 108/11/11(桃園、新竹)  NEW !
國貿條規(Incoterms)由國際商會(ICC)制定,每10年修訂1次,2020年版國貿條規於2019年9月公布,2020年1月1日正式適用。
為了協助進出口業者瞭解國貿條規最新內容、實務應用及案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爰共同辦理本次說明會,邀請金融及國際貿易界實務專家深入解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1.桃園場:11月11日(一)
地點: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樓會議室多功能展演廳(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0號)

活動及報名點此
2.新竹場:11月11日(一)
地點:外貿協會新竹辦事處(新竹市光復路二段 287 號6樓科技財經大樓)
活動及報名點此
2019年史瓦帝尼投資暨貿易商機說明會 108/11/5(臺北場)、108/11/6(高雄場)
為協助我國業者布局非洲,本局與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特別舉辦「史瓦帝尼投資暨貿易商機說明會」,邀請史國投資促進局官員分享史國貿易及投資優勢、我方說明臺史經濟合作協定(ECA)之利基、雙邊可能商機,以及由我在史國臺商分享其成功經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1.臺北場:11月5日(二) 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12F)
活動及報名點此
2.高雄場:11月6日(三) 地點:高雄國賓飯店樓外樓(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20F)
活動及報名點此
華府法律事務所Baker McKenzie「外國人違反貿易法可能面臨之訴訟及案例」研討會 108/11/7(臺北)
鑒於川普政府積極採用貿易政策工具及加強執行貿易法,且近期曾發生我商因違反美國貿易法規,於入境美國被逮捕並起訴等情事,為協助我商瞭解美國相關貿易法規,以維護自身權益,本局訂於11月7日辦理旨揭研討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另該事務所為利與我業者深入交流,本局安排於研討會當日與我業者進行一對一諮詢,有意者可先與該事務所呂家峰律師(Chia-Feng Lu)預約,電子信箱:chia-feng.lu@bakermckenzie.com。
日期:11月7日(四)
地點:國際貿易局7樓禮堂(臺北市湖口街1號)
活動及報名點此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