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1 月  8 
 

 

小編~來開講

 

 

 

 

            最近天氣變化大,朋友們要記得早晚加件衣喔!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史瓦帝尼投資暨貿易商機說明會及簽署MOU
史瓦帝尼投資促進局應貿易局邀請於11月訪臺,為落實臺史ECA在貿易及投資領域的合作,兩局並於11月5日簽署MOU。另於臺北及高雄辦理2場史國投資暨貿易商機說明會。
史國是我國的重要友邦,並積極參與非洲區域經濟整合。非洲近年來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已成為重要的新興市場,因此史國可為我業者前進非洲市場的橋樑。兩局所簽署的MOU將有助於擴大雙邊經貿合作關係。

臺日簽署促進進出口有機食品等4項合作備忘錄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0月29日至30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第44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會中雙方就經濟貿易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會後兩會會長並簽署「臺日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相互合作備忘錄」、「臺日設計專利優先權證明文件電子交換相互合作備忘錄」、「臺日環境保護交流與合作瞭解備忘錄」及「臺日間促進進出口有機食品合作備忘錄」等4項協議。使臺日雙方關係更加緊密,進一步擴大臺日經貿交流與合作。
全文點此 

為改善醫療器材品質及安全,印度將全面檢討醫療器材法規
印度健康及家庭福利部(Ministry of Health and Family Welfare)最近發布1項公告草案,為改善醫療器材品質及安全,將全面檢討醫療器材法規,將醫療器材劃歸中央藥品標準管理組織(Central Drugs Standard Control Organisation, CDSCO)進行管理,並將依據藥品及化妝品法(Drugs and Cosmetics Act)定義所有醫療器材,包括軟體、設備、配件、避孕藥物及用品。
全文點此

韓國發表「世界消費財市場潛力分析及韓國出口競爭力現況」報告
韓國貿易協會於本(2019)年10月23日發表「世界消費財市場潛在力分析及韓國出口競爭力現況」分析報告指出,2018年韓國出口額史上首次超過6,000億韓元,維持高成長。但韓國出口偏重中間財之現象日益加劇,2000年代中期中間財出口比重僅為50%左右,在2018年已增加至71.5%。
反之,消費財與初級產品(Primary Goods)、中間財及資本財相比,不易受景氣變動影響,因此韓國為提升出口之穩定性,必須擴大消費財出口。

全文點此

菲律賓政府終止對進口白米防衛措施調查
菲律賓農業部於本(2019)年9月9日公告對進口白米產品展開防衛措施初始調查,因進口白米逐漸增加,已對國內產業造成嚴重損害,爰主動展開調查,調查期間自2014年至2019年。
依據菲國農業部調查報告顯示,白米主要進口來源國為越南及泰國,2019年上半年該二國進口市占率計達82.62%,我國白米於調查期間僅2015及2019年有輸往菲國,且市占率均低於3%。
經菲國檢視各利害關係人書面資料後,直接裁決終止調查,本案已告終結。爾後倘菲國依申請或職權就進口白米產品欲展開防衛措施調查,即須另案重啟調查。

馬來西亞政府將立法禁止標示「不含棕油」之產品在馬國販售,以保護棕油產品
馬國於本(2019)年10月18日立法禁止在產品標示與棕油相關之字眼,例如「不含棕油」(bebas minyak kelapa sawit、tidak mengandungi minyak kelapa sawit、palm oil free、no palm oil)等。
馬國籲請進口商不要進口有上述標示的產品,因其對棕油造成負面印象以及破壞馬國在國際市場推廣棕油的形象與聲譽。

全文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中國大陸產製CCC6802.93.90.00-7EX「其他花崗岩製品:表面用手鑿、機鑿加工者,且任何一面不得有拋光或火燒或水沖或仿古或亞光面」1項貨品限期延長開放進口
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7條第1項第1款、本部國際貿易局本(108)年10月22日召開108年度第4次「開放中國大陸物品輸入審查會議」決議事項。
全文及附件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國際經貿情勢及區域經濟整合對我國產業之機會與挑戰」說明會  108/11/13(臺中) 
為協助業者瞭解政府在面對全球經濟情勢的劇烈變化中,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努力以及針對中小企業出口的各項拓銷政策、措施,貿易局與中華民國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本說明會,將由貿易局代表說明相關政策及注意事項,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11月13日(三)
地點:台中世貿中心 201會議室(臺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
活動及報名點此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