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2 月  6 
 

 

小編~來開講

 

 

 

 

            進入令人覺得幸福的12月了,天氣也更涼了,小編祝大家都能有個溫馨的周末!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已經立法院於12月3日三讀通過。本次修法主要是為遏止不肖廠商進口中國大陸貨品改標我國產地、申請或使用不實的原產地證明書,因此提案修法提高罰鍰額度,以維護「台灣製造」(MIT)產品的國際聲譽。此外,也增列民眾檢舉產地不實的獎勵規定,並加強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的管理。提醒業者勿從事違規行為,以共同維護我國整體對外貿易利益。
全文點此

亞太經濟合作(APEC)汽車對話會議於12月4日至5日首度在臺北舉行
我國於12月4日至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辦理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31屆汽車對話會議,包括澳、美、加、港、印尼、日、韓、馬、墨、秘、菲、俄、泰等計百餘位產業政策官員、公協會代表及業者與會。
本次會議就APEC自動駕駛車指南的議題達成共識,並參訪位於臺南的臺灣自駕測試實驗室,有助帶動APEC地區自動駕駛車的合作及發展。
此外,我國成功將電動機車納入議程,並邀請我業者在會中分享電動機車的技術及國際市場經驗,另搭配現場實車展示,有助業者拓展海外商機。

全文點此



本局副局長劉威廉(左8)、APEC秘書處及來自澳、加、港、印尼、日、韓、馬、菲、俄、泰、美等會員體代表及受邀之印度汽車製造商同業公會、亞太能源研究中心代表合影

日本農林水產省調查日本消費者食用有機食品的頻率「一週吃一次以上」比率超過3成,最想增加購買的品項為生鮮蔬菜,希望購買國產比率近7成。
依據日本農林水產省調查顯示,消費者食用有機食品的頻率,「一週吃一次以上」的比率為34.7%。
在家庭消費方面,最想增加購買品項依序為:生鮮蔬菜(59.5%)、生鮮水果(25.8%)、麵包(25.3%)、米(22.6%)。
另消費者回答「非國產不買」及「在國產比較貴情形下仍儘量採購國產」的比率最高為86.2%。顯示消費者對國產有機蔬果的消費意願甚高。

全文點此

新加坡電信龍頭推出走路換點數 促進國民運動量
新加坡民眾肥胖率為東南亞第三,且有持續上升趨勢,主要原因是運動不足所導致。因此今年7 月時新加坡電信Singtel推出新App「My Singtel」,消費者只要在系統上登錄身高與體重等數值後,就會依據每天的走路步數給予回饋點數,1 天走1萬步以上就能獲得100 點,每1,000 點就可以獲得1GB 的網路數據。

依據德國Statista 市調公司預測,在2023 年前,新加坡在健身方面的收益將達到2,930 萬美金,較2018年成長近六成。另從過去幾年穿戴式健康測量設備(如計步器或運動手環等)銷售的正成長可發現,今後當地對健康相關服務的需求將會較以往越來越高,市場潛力龐大。
全文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CCC8543.70.92.00-2「經皮神經電刺激器」1項貨品增列輸入規定代號「504」,並列入「海關協助查核輸入貨品表」
全文及附件點此

公告109年度「補助業界開發國際市場計畫」正取及備取補助廠商名單暨每案補助金額
全文及附件點此

公告辦理CCC7210.70.10.00-5「塗漆、清漆或被覆塑膠之鐵或非合金鋼扁軋製品,具電氣特性,以頻率50赫芝最大磁通密度1.5韋伯/平方公尺時鐵心損失在6.5瓦特/公斤及以上者」等37項臺灣產製之貨品...
全文及附件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受理109年第1次補助公協會海外參展建置「國家形象館(區)」之申請
全文及附件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全球綠色產業趨勢論壇  108/12/9 
為協助我國廠商掌握國際綠色貿易趨勢,特別規劃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全球綠色產業趨勢論壇」,以「綠色能源」、「企業永續發展」、「塑膠循環」為主軸,邀請日本再生能源專家及龍頭企業代表來臺分享日本產業現況及未來趨勢,並由我國產、學專家分享臺灣傳統產業走出新生態循環經濟、臺灣品牌永續成功策略及海外拓銷成功經驗。
日期:12月9日(一)( 12/8報名截止)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F宴會廳(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參考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