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2 月 27 
 

 

小編~來開講

 

 

 

 

           不知不覺就到月底啦,大家228連假有沒有計畫好要去哪裡玩呢?希望大家連假玩得開心,還要注意自身健康,"要警覺、莫恐慌、勤洗手、少接觸、多開窗、勿對立",防疫時刻,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喔!!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馬來西亞公布2020年新國家汽車政策
馬來西亞公布「2020年新國家汽車政策」(NAP 2020),旨在開發下一代汽車(NxGV)及全球交通行動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簡稱MaaS),擴大汽車及零組件市場。
馬來西亞希望至2030年,達到汽車總產量達147萬輛,整車(CBU)出口額123億馬幣的目標,並為汽車產業可創造32萬3,000個就業機會。
馬來西亞將藉由新汽車政策結合上、下游產業,整合鋼鐵、橡膠及石化產業,提升競爭力。
更多消息點此

OECD「服務貿易限制指數」年度報告發布了!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服務貿易限制指數-2020年政策趨勢」,分析2019年46個國家、共22項服務業的法規的貿易限制指數。比起2018年,服務業整體限制程度在2019年大幅提高30%,自由化速度降低60%,只有歐洲經濟區持續自由化。新增限制措施包括外人投資、商業據點呈現、短期人員移動等,影響服務業之發展。
更多消息及年度報告請點此

 

公告訂定「出進口人產地標示不實案件檢舉處理及獎勵辦法」,並自中華民國109年2月21日生效。 附「出進口人產地標示不實案件檢舉處理及獎勵辦法」
全文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第29屆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最高榮耀的「台灣精品獎」選拔即將於3月16日至6月22日開始報名囉!
為了讓更多企業掌握台灣精品獎獲獎的訣竅,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自3月18日起至3月30日止,於臺北、桃園、臺中、新竹、臺南、高雄等地巡迴舉辦6場「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說明會精心安排台灣精品獲獎廠商分享參選攻略心得,歡迎各產業優質企業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 
貿易局推出全新拓銷服務方案,利用外貿協會全球63個據點深耕當地的便利優勢,為業者量身訂做,以更彈性、機動的方式安排廠商與當地潛在買主洽談,1家即可成行、1團不超過3家廠商,可快速成行,洽談地點亦可依業者需求安排,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