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3 月 6 
 

 

小編~來開講

 

 

 

 

            近期天氣多變化,小編提醒大家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小心不要感冒囉,防疫時刻,也提醒大家減少用手觸摸眼口鼻,還要勤洗手喔!!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WTO秘書長表示「全球逾75%貨品貿易透過最惠國待遇(MFN)稅率進行」
WTO秘書長Roberto Azevêdo於2月4日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會議發表演說,談到當前全球逾75%貨品貿易係透過最惠國待遇(MFN)稅率進行,透過區域間的貿易協定優惠關稅者僅占兩成。
他強調,WTO的貿易規範促進世界貿易維持穩定以及可預測性,並有助維持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近期全球經濟壟罩在不確定性的風險當中,更凸顯其價值可貴。
更多消息點此

WTO秘書長:6月部長會議將推動未來多邊貿易
WTO秘書長Roberto Azevêdo於 3月2日會議向WTO會員呼籲,做好今年6月第12屆部長會議的準備工作,重申該會議若能有具體成果,將提升WTO的信譽,在未來也繼續促進全球經濟的可預測性。
對於部長會議前的準備,秘書長表示會員需關切3類議題,分別是:包含漁業補貼及農業在內的多邊議題、有關微中小企業(MSME)和電子商務的聯合聲明倡議、以及爭端解決機制及透明化等體制類問題。
 秘書長認為,未來數週將是改變WTO的機會。
更多消息點此

泰國有潛力成為生物塑料製造中心
全球對環保產品需求增加,使生物塑料(bioplastics)市場穩步成長中;泰國擁有豐富原物料、完整的價值鏈及政府政策支持,正吸引全球企業在生物塑料領域投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針對相關領域的投資提供廣泛獎勵措施,包括免徵8年公司所得稅、免徵機械進口關稅及其他非稅負優惠。泰國政府預估十年內東南亞將成為生物塑料主要生產地區,泰國將有能力成為重要樞紐。
更多消息點此

 

公告修正「限制輸出貨品表」,公告CCC9025.19.90.10-1「體溫計」1項貨品自109年3月4日起至109年3月31日止增列輸出規定代號「111」。
全文點此

 

公告訂定「輸往巴西飲料、醋、酒類及葡萄酒衍生物之原產地證明書申請及簽發標準作業程序」及其原產地證明書格式(如附件),並自即日起實施。
全文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受理本(109)年協助因應貿易自由化加強輔導型產業所屬相關公協會參加國際展覽或辦理非展覽活動之補助申請。
全文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受理「109年度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實習計畫」之補助申請。
全文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0年臺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 NEW !
為協助我商加強拓銷新南向市場,本局與外貿協會接續辦理第二屆「臺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不只幫廠商媒合商機,也媒合人才。今(109)年5月起陸續在臺北、臺中辦理,協助廠商延攬各界菁英,本次活動廣邀各國、各行業菁英與社會新鮮人參加,歡迎有意布局新南向市場與尋找優秀人才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5月28日(四)台北場:台北國際會議廳
6月4日 (四)台中場:長榮桂冠酒店-長榮廳
活動及報名網址
 
第29屆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最高榮耀的「台灣精品獎」選拔即將於3月16日至6月22日開始報名囉!
為了讓更多企業掌握台灣精品獎獲獎的訣竅,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自3月18日起至3月30日止,於臺北、桃園、臺中、新竹、臺南、高雄等地巡迴舉辦6場「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說明會精心安排台灣精品獲獎廠商分享參選攻略心得,歡迎各產業優質企業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 
貿易局推出全新拓銷服務方案,利用外貿協會全球63個據點深耕當地的便利優勢,為業者量身訂做,以更彈性、機動的方式安排廠商與當地潛在買主洽談,1家即可成行、1團不超過3家廠商,可快速成行,洽談地點亦可依業者需求安排,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