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3 月 20 
 

 

小編~來開講

 

 

 

 

           美國政府採購說明會開跑囉,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小編提醒大家,口罩戴完要確實丟進垃圾桶,做好防疫措施之外,也要保護環境喔!!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服務業貿易成長
世界貿易組織(WTO)3月11日發布2020年第一季服務貿易指標(Service Trade Barometer)指出,2020年第一季全球服務業貿易成長持續走弱,降幅較大為航空客運及貨運運輸。
由於該指標尚未完全反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因此未來可能進一步下修。
更多消息點此

印度公告修正進口金屬廢料實施裝船前之檢驗
印度商工部於2020年2月19日公告修正有關進口金屬廢料需檢附原產地國之裝船前檢驗證明(Pre-Shipment Inspection Certificate, PSIC)的規定,豁免自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歐盟等6個國家及地區出口至印度的金屬廢料,且自清奈等8個港口輸入者,則不需提供PSIC。
更多消息點此

 

公告本局109年第1次補助公協會海外參展建置國家形象館計畫,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彈性處理原則,並適用於109年2月1日起之展覽。
全文點此

 

公告本局109年補助公協會參加國際展覽計畫,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彈性處理原則,並適用於109年2月1日起之展覽。
全文點此

 

公告本局109年第1次補助公司或商號參加海外國際展覽計畫,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彈性處理原則,並適用於109年2月1日起之展覽。
全文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美國政府採購系列說明會:TAA(Trade Agreement Act)規範暨諮詢
美國聯邦政府年採購商機高達5,000億美元,臺灣名列TAA國家中,又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轉單效應,恰為臺灣機會。本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爭取全球政府採購商機專案」,特別邀請專家說明TAA規範與案例分享,歡迎踴躍報名。
日期:3月27日(五)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 B、C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活動網址
報名網址
 
2020年臺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 
為協助我商加強拓銷新南向市場,本局與外貿協會接續辦理第二屆「臺灣企業新南向市場攬才媒合會」,不只幫廠商媒合商機,也媒合人才。109年5月起陸續在臺北、臺中辦理,協助廠商延攬各界菁英,本次活動廣邀各國、各行業菁英與社會新鮮人參加,歡迎有意布局新南向市場與尋找優秀人才的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5月28日(四)台北場:台北國際會議廳101室
6月4日 (四)台中場:長榮桂冠酒店-長榮廳
活動及報名網址
 
第29屆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最高榮耀的「台灣精品獎」選拔於3月16日至6月22日開始報名囉!
為了讓更多企業掌握台灣精品獎獲獎的訣竅,本局委託外貿協會自3月18日起至3月30日止,於臺北、桃園、臺中、新竹、臺南、高雄等地巡迴舉辦6場「台灣精品選拔說明會」,會中精心安排台灣精品獲獎廠商分享參選攻略心得,歡迎各產業優質企業報名參加。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 
本局推出全新拓銷服務方案,利用外貿協會全球63個據點深耕當地的便利優勢,為業者量身訂做,以更彈性、機動的方式安排廠商與當地潛在買主洽談,1家即可成行、1團不超過3家廠商,除了快速成行,洽談地點亦可依業者需求安排,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