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6 月 19 
 

 

小編~來開講

 

 

 

 

            捷克、波蘭及匈牙利經貿訪問團開放報名囉 !! 還沒報名的廠商朋友們千萬要把握機會唷,另外小編提醒大家,下禮拜連假,電子報將停刊1次喔 !!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營養保健食品拓銷海外,快來參考營養保健食品業者GMP指引
為精進我國營養保健食品業者對於生產製程的管理,食藥署參考國際規範,研訂營養保健食品業者優良製造作業指引供各界參考運用,將有助於產業與國際接軌及拓展國際貿易。
更多消息點此 

沙烏地阿拉伯暫緩調高關稅稅率
沙國關務署前於109年5月31日宣布自6月10日起,調高約3,000項產品進口關稅稅率,惟該措施因故暫緩執行。本局及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代表處經濟組將持續掌握本案進度,並適時更新沙國相關規定,以利我業者因應。

印度政府公告進口新輪胎應先申請進口許可
印度商工部國際貿易局(DGFT)於109年6月12日公告,對自國外進口的新輪胎(New pneumatic tyres)採取限制(Restricted)措施,要求進口輪胎應先申請進口許可,本局提醒業者注意印度進口新制度。
更多消息點此 

公告自即日起受理109年度第2次補助公司或商號「參加海外國際展覽」之計畫申請
全文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0赴捷克、波蘭及匈牙利經貿訪問團」''熱烈組團中'' NEW!
自即日起到7月10日止開始報名,有興趣的廠商業者們請盡速報名,本局委由國經協會辦理組團事宜,商機可期。
本訪團聚焦「防疫科技」、「智慧科技應用(智慧製造、智慧能源)」、「創新科技(人工智慧、資安)」、「高等教育」等產業商機,將協助業者掌握後疫情時代數位經濟商機,透過捷克全國工業總會、波蘭商業總會及匈牙利工商總會的交流平台,探討智慧科技在各產業領域的應用,展示新經濟型態下的解決方案與創新服務。
此外,參訪「第62屆捷克布魯諾國際工業展」,此展將針對「工業4.0」及「數位工廠」,展出最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盼結合5G、物聯網、AI、大數據分析等新興技術,提升自動化服務與數位生產力,開創雙邊合作商機。
活動日期:109年10月3-15日
活動及報名網址
 
「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 全臺6站開跑 
為協助我業者善用政府拓銷資源,全力推動數位轉型,本局與外貿協會規劃於109年6月16日至7月23日,陸續於臺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及花蓮辦理6場「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本次活動將為業者介紹因應疫情的出口拓銷振興措施,以及邀請電商平台及數位行銷重量級講師探討數位貿易趨勢及市場策略,現場更設置諮詢服務專區,結合本部中小企業處、商業司、工業局及中國輸出入銀行等專家,提供立即諮詢服務,讓業者掌握後疫情時代及數位轉型商機。
活動網址
 
密集辦理線上拓銷團 拓銷海外不停歇 
本局運用數位科技打造線上拓銷團,協助我商在抗疫期間爭取訂單,首團-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已成功與超過70位泰國及菲律賓買主進行逾100場線上視訊洽談。
後續7-9月將辦理環孟加拉灣線上拓銷團、2020汽車零配件、資通訊及綠能產業中東線上拓銷團、非洲市場暨投資線上布局團(二)、日本消費產品大型拓銷團、北印工業城市線上貿訪團、紐澳綜合線上訪問團、線上拉丁美洲貿易及布局訪問團等,帶領我國業者於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拓銷海外不停歇。
活動網址
 
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全新上線!! 
5月20日正式上線啦~本局為協助我國進出口業者加速數位轉型,在抗疫期間加速培育企業內部數位能力,打造「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課程琳琅滿目,包含 : GA數據分析、Google Ads廣告投放、SEO搜尋引擎優化及FB社群經營等,也有實體課程的影音供大家複習。
點擊連結立即上課
 
全球市場趨勢線上報告會 
本局為協助業者掌握全球市場趨勢及受疫情影響情形,攜手與外貿協會聯手規劃於5月起至7月底,每週四以線上研討會方式辦理全球市場系列報告會,並由外貿協會研究團隊與駐外單位直播報告,每場次介紹該市場2~3個國家,地區遍及全球,讓業者不用出門就可以一手掌握全球市場先機。每場活動皆會在FB及Youtube直播,報名即可選擇場次,每周傳送直播網址。
報名網址
 
抗疫e起來--宅在家搶訂單
本部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中編列7千萬元,自4月22日正式推出「強化數位貿易與電子商務措施」,給予每家出口廠商等值2萬元客製化輔導服務,協助至少3,000家廠商改打「線上戰」搶攻海外B2B市場商機,並設立「數位貿易學苑」免費提供跨境電商、數位轉型、數位行銷及數位商務等4類課程,多管齊下提升中小企業的數位能量,預計培育5,000人次。只要是在本局登記的進出口廠商就能申請,歡迎上網報名。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2.0版再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多數海外拓銷活動暫緩辦理,為突破疫情阻隔,拓銷不停歇,本局與外貿協會推出「線上小型機動團」,透過海外駐點客製化安排,讓業者不用出門就可以跟全球買主洽談。
報名費半價優惠,每案只要5,000元,政府挺企業度過疫情難關,掌握海外市場商機,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