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7 月 10 
 

 

小編~來開講

 

 

 

 

            2020東協澳紐線上商機日準備開跑囉 !! 廠商朋友們請把握機會趕快報名,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美墨加協定(USMCA)取代NAFTA自2020年7月1日起生效
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三國簽署的新版美墨加協定(USMCA)以取代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USMCA包含34個章節、附件及附函,議題廣泛,包含汽車及零配件的原產地及勞動價值要求、爭端解決機制、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勞工、貨幣、日落條款及防止締約方與非市場經濟體洽簽FTA的機制等。美國貿易代表認為USMCA為21世紀高標準貿易協定的典範。

更多消息點此 

巴西公布532項資本財及汽車零件暫免或降低關稅
巴西政府本年6月24日公告第55號、57號及58號決議,通過329項資本財及9項汽車零組件暫免關稅、194項汽車零組件降低關稅到2%,並將68項產品自適用免關稅清單除名,其中第55號決議於6月26日起生效實施,另第57號及58號決議自本年7月1日開始實施。

荷蘭政府將撥款發展人工智慧
荷蘭經濟事務暨氣候政策部編列預算以發展人工智慧,包括分4年於內閣數位化策略中投入經費,以供該國數百家公司、專業機構和政府機構所組成的AI聯盟進行研究計畫,盼能達到荷蘭在人工智慧領域扮演重要角色的目標。
AI聯盟成立於2019年,該聯盟希望在未來7年投資10億歐元發展AI,期望將人工智慧提升到英國、德國和法國等鄰近大國水準。

越南鼓勵業者投資再生能源市場
為解決明(2021)年可能發生電力不足現象,越南發布2030年國家能源發展策略,提供誘因鼓勵發展再生能源計畫。
太陽光電占越南電力產能10%。為推動再生能源計畫發展,越南須提出電價、再生能源貸款利息的優惠政策,鼓勵業者投資再生能源市場。

更多消息點此 

公告修正「自由貿易港區事業輸往歐盟應先經本部核准的貨品,新增鋼鐵產品」,並自7月8日生效。
全文點此 

公告修正「限制輸出貨品表」,我國產製的196項鋼鐵貨品輸往歐盟採行管理措施(輸出規定代號為132),並自7月8日生效。
全文點此 

公告原產地為外國的鋼鐵產品輸往歐盟,應檢附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簽發的加工證明書向海關報關出口,並自7月8日實施。
全文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0東協澳紐線上商機日 e起把握商機搶進東協澳紐市場! NEW!
為協助臺灣廠商以數位行銷方式,加強拓銷東協與澳紐市場,本局與外貿協會攜手合作,將於109年8月12日舉辦「2020年東協澳紐線上商機日」。本次活動邀請超過30家買主與我商一對一視訊採購洽談,採購品項包括保健品、醫療器材暨設備、汽機車零配件、食品機械、工具機、機械零配件、五金手工具、綠能、資通訊、物聯網、人工智慧、電腦筆電及其配件等,歡迎一同洞悉商情把握商機。
報名網址
 
密集辦理線上拓銷團 拓銷海外不停歇 
運用數位科技打造線上拓銷團,協助我商在抗疫期間爭取訂單,首團-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已成功與超過70位泰國及菲律賓買主進行逾100場線上視訊洽談。
後續7-9月將辦理環孟加拉灣線上拓銷團、2020汽車零配件、資通訊及綠能產業中東線上拓銷團、非洲市場暨投資線上布局團(二)、日本消費產品大型拓銷團、北印工業城市線上貿訪團、紐澳綜合線上訪問團、線上拉丁美洲貿易及布局訪問團等,帶領我國業者於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拓銷海外不停歇。
活動網址
 
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全新上線!! 
為協助我國進出口業者加速數位轉型,在抗疫期間加速培育企業內部數位能力,打造「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課程琳琅滿目,包含 : GA數據分析、Google Ads廣告投放、SEO搜尋引擎優化及FB社群經營等,也有實體課程的影音供大家複習。
點擊連結立即上課
 
全球市場趨勢線上報告會 
為協助業者掌握全球市場趨勢及受疫情影響情形,本局與外貿協會聯手規劃於5月起至7月底,每週四以線上研討會方式辦理全球市場系列報告會,並由外貿協會研究團隊與駐外單位直播報告,每場次介紹該市場2~3個國家,地區遍及全球,讓業者不用出門就可以一手掌握全球市場先機。每場活動皆會在FB及Youtube直播,報名即可選擇場次,每周傳送直播網址。
報名網址
 
抗疫e起來--宅在家搶訂單
本部因應紓困振興,自4月22日正式推出「強化數位貿易與電子商務措施」,給予每家出口廠商等值2萬元客製化輔導服務,協助至少3,000家廠商改打「線上戰」搶攻海外B2B市場商機,並設立「數位貿易學苑」免費提供跨境電商、數位轉型、數位行銷及數位商務等4類課程,多管齊下提升中小企業的數位能量,預計培育5,000人次。只要是在本局登記的進出口廠商就能申請,歡迎上網報名。
活動及報名網址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2.0版再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多數海外拓銷活動暫緩辦理,為突破疫情阻隔,本局與外貿協會推出「線上小型機動團」,透過海外駐點客製化安排,讓業者不用出門就可以跟全球買主洽談。
報名費半價優惠,每案只要5,000元,政府挺企業度過疫情難關,掌握海外市場商機,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