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9 月 25 
 

 

小編~來開講

 

 

 

 

    這週補上班,小編的服務不間斷喔!另外小編提醒大家,下禮拜連假,電子報將停刊1週喔!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印度政府公告玩具強制標準檢驗延後至110年1月1日實施
為使業者可彈性調整及過渡期的機會,並有充分時間取得相關檢驗證明,印度商工部於109年9月15日公告,延後實施玩具強制檢驗。
更多消息點此

馬來西亞數位消費者比例居東南亞之冠
根據臉書(Facebook)及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近期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馬國總人口的83%為數位消費者,占東南亞比例最高。至今年底,東南亞70%消費者將實現數位化,至2025年,上網消費支出可望攀升3倍,達到近1,500億美元交易額。
更多消息點此

泰國將電子垃圾列為禁止進口商品
為保護環境及民眾安全,泰國商業部於109年9月14日公告自隔日起,禁止進口電子垃圾,如電解電容、電池、含有汞元素的開關等電子元件類垃圾。
更多消息點此

WTO發布會員於疫情中獲取關鍵物資和服務措施的分析報告
該報告彙整2020年上半年會員為加速取得關鍵醫療物資與服務以因應疫情所採取的貿易措施。報告指出疫情初期醫療物資嚴重短缺的狀況已因生產與貿易活動逐漸恢復而得到改善。
更多消息點此

關鍵服務業在經濟情勢下滑時期展現韌性
WTO發布2020年第二季服務貿易指標(Services trade barometer)指出,在疫情衝擊下,全球服務貿易在該季可能持續低迷,指標連帶持續下探,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但整體走勢仍優於近期貿易活動實際情況,顯示貿易動能有好轉的跡象。
此外,2020年第一季服務貿易活動指數相較去年同期亦下降4.3%,雖預期在2020年下半年將持續落於趨勢之下,但航空客運的復甦預期將有助情況好轉。

更多消息點此

OECD發布期中經濟前景展望報告
報告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衰退4.5%,明年則將成長5%,較6月份發布數據樂觀,主要是美國及中國大陸上半年經濟表現優於預期,以及各國政府採取大規模振興措施等;但多數國家明年經濟表現仍無法回到疫情前水準。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促進數位貿易跨國合作 帶你了解產業需  「創意及智慧紡織品線上發表會」
   求數位商機!  NEW !!          來囉! NEW !!
   歡迎參加線上論壇,瞭解緬甸數位商機與合作機    共七家臺灣優質智慧紡織相關業者,發表
 會↓                          各式創意、永續及智慧紡織產品,向世界
                          展現臺灣整合電子及紡織產業的驚人能量
                          !
    
          
報名網址                                                                          直播頻道     
 
 
「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 持續  成功解鎖:第4季參展補助!把握機
  幫您Upgrade! HOT !!          會別錯過  HOT !!
申請廠商突破3,000家!讓您突破疫情阻隔、提
     升數位行銷能力,本局自109年4月推出等值2萬
     元數位貿易輔導服務,提供「Martech精準全
     數位推廣」、「專業拍照」、「AI產品影片製作
     、「電商平台上架輔導」等10多項方案供選擇。
     相關輔導申請持續受理中,歡迎業者多加運用。
          
活動及報名網址                       點圖立即申請   
 
 
線上拓銷團 密集出口海外不停歇
   為協助我商在抗疫期間爭取訂單,運用數位科技打造線上拓銷團,首團-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已成功與58位泰菲律賓買主進行逾91場線上視訊洽談。
     後續9-12月將辦理2020年東南亞線上清真拓銷團、2020年智慧方案、汽車零配件及資通訊產業中東線上拓銷團、拉丁美洲線上貿易暨布局訪問團等,帶領我國業者於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拓銷海外不停歇。
活動網址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2.0版啟動,
    -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再加碼報名費半價優惠!
          
點擊連結立即上課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