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10 月 16 
 

 

小編~來開講

 

 

 

 

    近期天氣已漸漸轉涼,小編提醒大家,出門時記得帶防寒衣物,才不會感冒喔!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從曙光到星光 商機不停歇 鏈結臺美夥伴 深化經貿關係
「2020年美國商機日」於10月15日隆重登場,本年活動為因應疫情所造成的旅行限制,首度以虛實整合方式辦理,舉辦連續兩日的線上洽談會,協助我商與美國東、西岸買主進行一對一線上洽談,美國商務部次長等多位官員及超過30州官員預錄影片共襄盛舉,7州駐臺代表簡介投資環境,提供投資美國最新詳情資訊。
本年共有18家美國買主參與線上洽談會,行業別橫跨機械設備及零件、資通訊、文具、家具、醫療及紡織成衣等,包括AMAZON(電子資通訊)、TELAMON(電子資通訊)、Seville Classics(家具品牌)等重要買主。
本次活動除可協助媒合兩地商機外,亦盼深化雙邊供應鏈合作,擴大臺美在全球市場的出口商機。
更多消息點此


「2020年美國商機日」開幕典禮,由左至右本局江文若局長、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AIT處長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OECD數位稅談判無法如期於本年前完成
Washington Trade Daily10月13日報導指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已提出警訊,數位稅規則若持續無法產出協議,可能導致數位稅課徵風潮再起,最糟情況全球經濟產出年成長率可能因此滑落超過1%。
同時,OECD成員已承認無法如預期於2020年底前達成協議,新目標為2021年年中就「涵蓋電子商務之國際稅務規則」達成協議。
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則表示,目前急迫需要一個確保公平性及可因應現今商業模式的新規則,若
未能取得具全球共識的解決方案,將觸發不對等且片面的報復措施,進一步轉變為貿易戰,因此應合力達成目標。

為促進數位經濟發展 歐盟贊助約旦
歐盟贊助約旦2,000萬歐元並與約旦的「計畫與國際合作部」、「數位經濟與創業部」合作,主要與約旦Endeavor、SAM Engineering及Orange等三個團隊簽署三項捐贈協議,旨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本案計畫將持續推動至2024年。
更多消息點此

印度政府將隨機抽查「發光二極體及其控制元件」並進行安全檢驗
該國商工部公告將針對歸於稅則85及94章的進口「發光二極體及其控制元件(LED Products and Control Gear for LED Products)」通關時進行隨機抽樣,送交印度標準局(BIS)認可的實驗室進行產品安全檢驗,檢驗合格海關才准予放行通關,如產品不符合檢驗標準將予以退運或銷毀,還請出口商多加注意。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數位行銷服務團 全臺熱烈迴響 中部彰化場即將登場!NEW!!
本活動12場次皆有直播分享,影片皆會留存於youtube,且每場主題不同,歡迎大家前往觀看(搜尋:數位行銷服務團)。
彰化場直播網址:https://youtu.be/SM1OZKHiTCs (活動當天才會開放唷)
活動聚焦:內容經營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優化、Google 數位工具教學--我的商家。
 
 
「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持續   怕公司英文名稱跟別人撞名?別
  幫您Upgrade! HOT !!        擔心!  
申請廠商突破3,000家!讓您突破疫情阻隔、提    為避免出進口廠商擬登記的英文名稱,與公
升數位行銷能力,本局自109年4月推出等值2萬   司設立時章程所訂外文名稱不同,公司設立
數位貿易輔導服務,提供「Martech精準全球   登記前,可先到本局網站查詢英文名稱有無
數位推廣」、「專業拍照」、「AI產品影片製作   相同的情形。
」、「電商平台上架輔導」等10多項方案供選擇   查詢結果僅供參考,須於公司設立登記後儘
。相關輔導申請持續受理中,歡迎業者多加運用。  速向本局申請英文名稱預查,並以本局審查
                        結果為準。
        
活動及報名網址                       立即上網查詢   
 
 
線上拓銷團 密集出口海外不停歇
   為協助我商在抗疫期間爭取訂單,運用數位科技打造線上拓銷團,首團-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已成功與58位泰菲律賓買主進行逾91場線上視訊洽談。
     後續10-12月將辦理2020年東南亞線上清真拓銷團、2020年智慧方案、汽車零配件及資通訊產業中東線上拓銷團、東北非市場貿易布局團等,帶領我國業者於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拓銷海外不停歇。
活動網址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2.0版啟
    -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動,再加碼報名費半價優惠!
        
點擊連結立即上課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