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10 月 23 
 

 

小編~來開講

 

 

 

 

      數位行銷服務團全臺好評巡迴中!後續還會辦理4個場次,請有興趣的廠商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另外,還沒加入本局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或搜尋ID:@moeatra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臺灣會展產業再獲國際肯定,榮登亞洲最佳會議及獎勵旅遊目的地
國際知名會展專業媒體M&C Asia辦理的「Stella Awards」獎項揭曉,我國榮獲「2020年度亞洲最佳會議獎旅目的地獎」及「最佳創新目的地行銷特別獎」兩項大獎,再度打響臺灣會展產業國際形象與知名度,展現我國推動會展活動優質環境與服務的成效。
更多消息點此


臺灣再獲國際會展專業獎項肯定

 

國家門戶的桃園會展中心即將開工
本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開發的桃園會展中心,將於10月26日辦理開工典禮,由行政院蘇院長、本部王部長、桃園市鄭市長親自出席。本案為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在本部與桃園市政府共同努力合作下,較行政院核定期程提前了11個月開工。

新南向重要拓展平台-「臺灣形象展」 10月起陸續於線上開展
為協助廠商不受疫情限制持續拓展新南向市場,2020年臺灣形象展首度以虛擬數位及互動方式辦理,並自10月起陸續展出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度5場次。
首場越南場呈現臺灣企業在後疫情時代的 5G、AI、雲端、防疫、醫療、等領域的應用解決方案,並運用數位科技,將展品透過虛擬實境技術360 ̊展出。接著印尼場則以臺印尼領袖高峰論壇揭開序幕,探討後疫情時代企業面臨數位轉型的作法與商機,並展現我國健康醫療、電商、清真、時尚生活等產業實力。兩場次共協助我國超過260家廠商與520家當地買主於線上洽談,加速雙方產業合作。
後續將舉辦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度臺灣形象展,爭取後疫情時期的新南向商機。
印度場次開放報名中,歡迎廠商踴躍報名。


報名點此

 

WTO裁定航空器補貼案,歐盟獲准對美國加徵報復關稅
世界貿易組織(WTO)於10月13日裁定歐盟可就美國非法補貼波音公司案,對美國進口產品提高39.9億美元關稅作為反制措施。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當前增加額外報復關稅不符雙方經濟利益,呼籲美國移除去年於空中巴士案中對歐盟實施的報復關稅,以協助雙方在經濟與政治上創造正面動能。

更多消息點此

日本考慮制定「漁獲證明制度」法規
日本可能於今年秋季提出「特定水產動植物等國內流通合適化相關條例草案(暫稱)」,該法針對容易被非法捕獲魚類,要求水產貿易商於交易時提出生產記錄,以證明其合法性。
日本政府將指定容易被非法捕撈魚類,防止非法物進入流通體系,實施日期為法律頒布後兩年內。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最新的貿易規則發展趨勢都在...        數位行銷服務團 持續地毯式巡迴服
 WTO及RTA線上/實體國際研討會 NEW !!  務全臺,11月於新北市、屏東、臺
                      中、宜蘭登場 NEW !!  
本局委託中經院於10月27日與台灣服務業聯盟     該團前於桃園、新竹、嘉義縣市、雲林、彰
協會共同辦理,邀請美國、紐西蘭、歐盟及臺灣     化、苗栗等7個縣市成功辦理,超過500家
專家學者深入剖析,帶你了解國際數位貿易發展     廠商參與,獲得熱烈回響,後續尚有4場
、規則建立及供應鏈韌性。              次,規劃更多數位行銷課程應用教學,並因
                          應各地產業特性洽邀專屬講師,歡迎廠商踴
                          躍參加。
                          本活動12場次皆有直播分享,影片皆會留存
                          於youtube,且每場主題不同,歡迎大家前
                          往觀看(搜尋:數位行銷服務團)。
                          各場次直播網址
        
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持續   想搭上國際貿易順風車?快跟上!!
  幫您Upgrade! HOT !!          
申請廠商突破3,000家!讓您突破疫情阻隔、提    我國近400家企業已獲得AEO優質企業認證
升數位行銷能力,本局自109年4月推出等值2萬   與美國、新加坡、韓國、日本、澳洲、紐西
數位貿易輔導服務,提供「Martech精準全球     蘭等國簽署雙邊承認協議(MRA)
數位推廣」、「專業拍照」、「AI產品影片製作   🔹16個APEC會員體線上參與
」、「電商平台上架輔導」等10多項方案供選擇     🔹國內外企業共襄盛舉
。相關輔導申請持續受理中,歡迎業者多加運用。  🔹近二百人與會
        
活動及報名網址                       立即了解詳情   
 
 
線上拓銷團 密集出口海外不停歇
   為協助我商在抗疫期間爭取訂單,運用數位科技打造線上拓銷團,首團-東南亞貿易及布局訪問團已成功與58位泰菲律賓買主進行逾91場線上視訊洽談。
     後續10-12月將辦理2020年東南亞線上清真拓銷團、2020年智慧方案、汽車零配件及資通訊產業中東線上拓銷團、東北非市場貿易布局團等,帶領我國業者於疫情期間突破重圍,拓銷海外不停歇。
活動網址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  2020年小型機動拓銷團2.0版啟
    -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動,再加碼報名費半價優惠!
        
點擊連結立即上課                                                             活動及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